2005/03/19

【波士頓】Blue Man 藍人秀







今晚回旅館的時候從戲院區後面走回來,發現吵我三個晚上居然不是 PUB,而是 Blue Man 的表演秀。

很早就想看這個表演,早上我還跑到卡布里廣場去排隊買半價的票,排了老半天買不到,沒想到劇院居然就在我住的後面,我就走進去問問看有沒有晚上十點鐘的票,居然有座位。

剛開始的時候用跑馬燈秀出文字跟會場的觀眾互動、暖場,前幾排的觀眾必須穿上透明的雨衣,以免被油漆潑到,一開場就是三個藍人表演打擊,配合樂隊及聲光效果,可真是精彩,三個藍人的默契真的很好,表情動作很像是鳥類動物,藍人會到場中抓觀眾上去一起表演,如果有人遲到,還會有即興的表演,用攝影機拍下遲到的觀眾,其中最精采的我覺得是用水管來表演音樂,結束前一大堆捲筒紙傾盆而下,所有人玩成一堆。

看完了這個聲光俱佳的表演,我想其實溝通真的不需要透過言語,用表情與動作就很足夠了。

相關網站
http://www.blueman.com

15 則留言:

  1. 懶得看相關網站,你也不講講到底表演啥?小氣

    回覆刪除
  2. 台灣看到的藍人秀,
    大概就是英特爾的CPU廣告吧!

    回覆刪除
  3. rebecca,我補了些說明,很簡短,一時說不清楚吧!

    蘭若,表演中有強調多媒體的時代,不知道是不是Intel的置入行銷,還是Intel廣告抄襲他的? 水管用來表示溝通的概念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應該是吧!也許英特爾的基金有贊助,文化與藝術本來就是大企業認養的寵物,又可做口碑,也可補門面,何樂而不為呢?

    回覆刪除
  5. 阿貝跟水瓶子的對話,很好玩。
    一個是,極簡;一個是,極精。
    各有各的味道啦!

    可是關於藍人秀,我期待,阿貝看去看秀,看完回來寫一篇文章來。

    回覆刪除
  6. 水瓶子:
    你好!!
    我是在網路上查"書的旅行"一看就看到你將波士頓文化紀行流浪去了
    我去年也去波士頓也是帶這本書
    有關藍人秀我也去看了 INTEL是請他們當代言 所以很多的點子就像blue man group中有點無厘頭
    我將去年在波士頓旅行的記事放在新聞臺
    如果有興趣歡迎你們來玩!

    回覆刪除
  7. YJ,謝謝,我會常去溜溜,也請常來坐坐。

    回覆刪除
  8. 粉棒的表演哦
    我是在紐約看的
    之後在台灣有看到英特爾的廣告
    現場真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9. 美國人帶動氣氛的表演真的很驚人,連我這種英文很差的人都可以感受到歡樂的感覺,可見音樂與肢體語言是沒有國界的。

    回覆刪除
  10. 最早看到藍人秀是台灣的intel的廣告,去年到了美國才發現,藍人秀好像無所不在,到哪個城市都有它的宣傳,電視上也有節目播出,蠻有趣的節目.有時候,秀場的表演真的很難用文字描繪,得在現場才有辦法親身感受.
    想起我去年在拉斯維加斯看的那個"O"秀,到現在,我還是無法寫,因為沒照片可以說故事啊>"<

    回覆刪除
  11. to BIRGIT:

    用口述的應該比較精采,也比較有想像空間.

    回覆刪除
  12. 我想請問你住的milner~我選單人房的話可以住進去兩個人嗎?他會管嗎??

    回覆刪除
  13. 我想應該是不會管,你就說朋友一會就走,不過啊!那單人房真的很小,床只能睡一個人,地上要在睡一個人可能有點困難。

    回覆刪除
  14. 所以她的單人床是一般單人床的size嗎?
    又不想找太貴的~偏偏他的單人房跟雙人房價錢又有差~還在想要不要拼了就給他訂單人房~
    他應該不會叫我們加錢吧?

    回覆刪除
  15. 你看這個網址有我住的單人房的照片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3/milner.html

    就那麼小,是單人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