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1

【紐約】第五大道 GUCCI



走在紐約的第五大道,好像走在身旁的人就比較時尚點,但其實並沒有,我想是身後的櫥窗所稱托出來的感覺吧!

1898年,名叫 GUCCIO GUCCI 的青年帶著滿腔熱情,從義大利前往英國倫敦去實現自己的理想,他在倫敦的一家旅館找到工作,這段時間接觸了許多社會名流,培養出他高尚的品味。而回到他家鄉中跟父親學習皮件的製作,1906年,GUCCIO GUCCI 用他的名字製作優良的皮件,並大膽地把名字縮寫印在商品上,而這個品牌也因此就用這個家族的姓氏流傳下去。

這幾年來我對 GUCCI 的印象那個以兩個G字母交錯成類似8字型的淺咖啡色系外型,這一點或許是模仿 LV、 COACH 的作法,把品牌的字母印象傳達到消費者心中。而 GUCCI 黑色系列的皮包、皮鞋也是我對這個品牌的感覺。

前些日子台灣的品牌調查,前五名是 LV、Burberry、COACH、GUCCI、Anna Sui,紐約品牌佔了兩個,而GUCCI這個義大利的品牌也讓我好奇在美國人的心目中是怎樣的地位呢?

http://www.gucci.com

3 則留言:

  1. 歹勢該怎麼把我的搬過來啊
    最近都沒什麼注意blogger
    沒想到居然還有中文介面喔
    看來可以繞回來用用了
    無名的穩定度還是不太令人放心

    回覆刪除
  2. 阿光,這裡還沒有自動"搬"過來的機制,你想的太技術性了,我的意思是請你把你寫的旅遊日誌及照片,貼在這個部落格。

    你會用 Hello 傳照片上來嗎?很方便的。

    貼文的規則

    1. 標題請用刮弧把城市名加上,如果城市太小規格,可以用國家名,例如【台北】或是【捷克】,這是方便文章分類用途,用全文檢索就可以做好分類。

    2. 一篇文章不要超過六百字,簡單扼要點到為止,起承轉合就好,如果感想太多如滔滔江水,可以分不同篇來表現。

    3. 一篇文章最好一張照片,若有更好的照片要分享,可以分兩篇表現。

    回覆刪除
  3. 水瓶子居然開始講品牌。呵呵~
    品牌,這回事,我早就說了,很弔詭。Gucci在自家,大家看待稀鬆平常,Axn曾經有個節目是西門子贊助,找人去羅馬完成限時完成10個任務,當中有個就是找路人尋品牌,結果,幾乎所有的路人身上都有我們所謂義大利精品物件,如:Gucci的皮鞋、D&G的T恤、Prada的眼鏡或包包,給人的感覺就是,當地人很習以為常;但漂洋過海是不是也有外國月亮比較圓就不得而知了。不過,我倒是知道他們對他們自己自家品牌coach的心態,基本上,那對他們來說哪裡是精品,就是很普通可是縫紉很緊實,很耐用的包包。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