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18

【波士頓】約翰漢考克大樓 John Hancock Town



這棟大樓是貝聿銘設計的,他最有名的作品是巴黎羅浮宮的金字塔入口,巨大藍色透明的玻璃帷幕設計,讓附近的三一教堂倒影更加醒目。

當地的居民曾經反對這棟大樓的建築,害怕會破壞當地的景觀;建設大樓的同時也因為耗資過大,建設公司倒閉,由保險公司接手繼續興建;也曾經發生暴風把玻璃吹破的事件,所以這棟大樓的興建到完成可說是風風雨雨,目前,我想當地居民應該對這地標引以為傲才對。

六十層樓,二百三十公尺高的大樓,是波士頓地區最高的建築,位於卡布里廣場地鐵站出口,也是波士頓第一個經過都市規劃的地區,街道水平垂直的交錯,仔細看看地圖,會發現街名的第一個字母是從A,B,C開始排列的,並不會像紐約一樣從1,2,3 開始的。

走過這裡兩次,總是被玻璃倒影的藍天所吸引。

http://www.galinsky.com/buildings/hancockboston

3 則留言:

  1. 水瓶子:
    你傳給我的關於有我名字的網頁
    真是冷笑話........

    抱歉啦
    白天老有一堆人繞在我旁邊討論事情
    沒空跟你MSN

    回覆刪除
  2. 甲. 講冷笑話是我的特點,不過那可是一篇溫情的文章。
    http://happyrice.com.tw/
    乙. to boss, 我沒有整天用 msn 聊天喔。

    回覆刪除
  3. 貝律銘所設計的東西,總是讓人一開始反對,但之後卻成為人人爭相拍攝的東西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