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27

【台北】故宮博物院



世界著名的博物館都去過,獨獨世界四大博物館之一的故宮博物院好久沒去參觀。

沒想到開車到那邊停車場客滿,繞了兩圈剛好有人開離停車格。故宮博物院剛好在整修,所以展場變成三分之一的大小,雖然是這樣但展場還是很大,人在台北想到要去就可以去,沒有壓力要一次全部看完。中午觀光客都還在吃飯,人不多也不少,過了一個小時,日本人塞滿了展覽館,香港人的聲音響徹雲霄,頓時我又好像置身國外,跟在一零一大樓觀景台的感覺一樣。

國中校外教學後就沒有再進來這裡,我對書法這個主題館裡面的硯台很有感覺,讓我回憶起小時候每星期有兩堂的書法課,慢慢地寫慢慢地修身養性,我參加書法比賽好像還有入選佳作!另外,當然不能錯過在第二展覽館的翠玉白菜,不過人潮眾多,很難看得仔細。

到八月底止,只要花二十元在二二八公園內的台灣博物館買票,就可以到故宮博物院去看一百元的展覽,實在很划算,如果大家假日有空,可以上午去台灣博物館,中午前趕到故宮去,人潮應該不會那麼多。

故宮舊館的精品店居然在驗票入口內,也就是說想要再進去花錢是不可能,二館就沒有這個毛病,希望未來能規劃的更好,精品店的擺設及販賣的方式可以進步的地方很多,我期待重修好的故宮能帶來更多觀光客。

http://www.npm.gov.tw

4 則留言:

  1. 呵呵~~我本以為你要介紹故宮和某間銀行合辦的卡呢!大略看過只記得說那張卡可以免費逛故宮還有其他世界知名博物館

    回覆刪除
  2. 怡貝說的那個呀…
    其實一點也不實用,而且擺明是圖利台灣企銀,辦了那張卡,如果想把全世界10大博物館看完(利用免費的方式),必須在今年底之前完成,且每館限使用一次。

    回覆刪除
  3. 恰貝貝變成怡貝還真好聽!

    每次想到阿貝就想到吃,故宮一館的四樓有個小小的咖啡館(真的很小),但是景觀不錯,吃東西也便宜,可以偷偷從玻璃門溜出去在故宮的屋頂眺望,不過很危險就是。

    這屋頂真的可以好好利用,光賣茶水就可進帳不少吧!(我滿腦子錢,真不好)

    回覆刪除
  4. 怡貝
    呵~~水瓶子你說的是,看到我就會想到吃的。我想到貽貝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