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4

【台北】慈聖宮@大稻埕


2005/10/16 14:00 慈聖宮(保安街49巷)

慈聖宮媽祖廟,與霞海城隍廟、法主宮為大稻埕三大廟宇,就佔地面積來看,這裡是最大的。

供奉媽祖的慈聖宮,清咸豐年間,由林佑藻發起募捐興建,神像是嘉慶年間由大陸請過來艋舺,跟霞海城隍廟一樣經過械鬥事件後,慈聖宮的媽祖像才移到大稻埕。同治5年(1866)重建在今天民樂街、民生西路口,後來日治時期市區街道改正被拆除,1914年重建在現址保安街延平北路附近,慈聖宮是大稻埕商港期間郊商聚集中心的明燈。

我在這裡隨意看看,不是吃飯時間的下午兩點半,廟前廣場的攤子坐滿了人,不是台灣小吃就是海鮮熱炒,看起來像我這種來觀光又不像觀光客的人不多,大部分應該都是在地人,喝酒聊天,吃吃喝喝。

我坐了下來點盤喜歡吃的蚵仔煎,老闆問我要不要點炒飯或是熱湯,老闆娘及老闆媽媽也問了我兩次。在廣場小吃攤前吃東西,看到一兩個香港人坐下來不太會點東西,我有身為台灣人的幸福感。

2 則留言:

  1. 原來水瓶子也喜歡看廟宇。

    回覆刪除
  2. 我是喜歡看看歷史的痕跡,進去不拜拜其實有點不好意思!以前在金門當兵喜歡去拍風獅爺,聽說那也是一種神(或鬼),有時當晚就會做惡夢。

    不過在廟裡逛了很久,晚上照樣睡的死死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