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4

【台北】龍緣號



我很喜歡坐在長板凳上吃傳統小吃,就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夏日晚上,舉家在院子聊天吃飯後水果,泡茶啃瓜子吃花生的童年。

來到窗明几淨的龍緣號,一進來親切的招呼聲,龍緣號最有名的應該是五香肉捲(雞捲),用屏東醬園的陳年紅糟、高麗菜、馬蹄、拌醃瘦肉,再用鶯歌老店的手工豆皮,包出五香肉卷的獨特滋味,一盤一下子就被我們吃完。(感謝美食專家咖哩先生報料給我們)

似乎台灣小吃都是家族企業,原來在圓環打出知名度的龍鳳號因為第一代老闆有登記專利,所以這家店改為龍緣號,而鄰近的另一家店龍凰號應該也有家族關係,聽老闆娘的描述,也有後代在吳興街開了一家店。

更多文章及照片請看
圓環文化工作室:【龍緣號】找尋傳統雞捲美味的緣分
http://ok.writers.idv.tw/2006/10/blog-post_115985514680403695.html

4 則留言:

  1. 龍緣號的吸引人之處在於
    實實在在的五香肉捲 配上熱騰騰的肉羹 或豬肚湯一碗魯肉飯就足以飽餐一大頓
    加上其很台味的服務 粗中又帶點家庭溫馨感
    木元師人雖小 但是到這龍緣號吃我可從不會吃不飽
    有點懷念舊圓環時攤商一家喊過一家的感覺
    此景只在記憶中 (PS:還好料理還在龍緣可吃到些) :)

    回覆刪除
  2. 大牛,真是十分感謝你來留言,有空的時候也介紹我們一些從後火車站從延平北路一路到台北橋,那個老圓環時代留下的美食老店。

    http://ok.writers.idv.tw

    回覆刪除
  3. 小龍
    大稻埕再台北市的歷史是很久的
    建成圓環的小吃也是如此
    很高興能看到這樣的報導
    給予我們去龍緣號 享受滷肉飯 五香肉捲及肉羹等好吃的料理
    雖說圓環已經吹熄燈號了
    但是也許還可到這店憑弔一番

    回覆刪除
  4. 重慶北路、寧夏路還有很多圓環的老店,不是只有龍緣號的,更多的介紹可以看看圓環文化工作室的網站
    http://ok.writers.idv.tw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