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6

《活動公告》四四南村導覽及吳興街小吃走訪



這是個意外的活動,本意只想找幾個朋友一起探訪來自大稻埕建成圓環的老店,問問老闆來到吳興街深耕的過程,老夫子姐姐打電話來跟我說:就給他大力"辦落去"!

由於長輩的話我不敢不聽,更何況我這一年來在台北趴趴走,成立圓環文化工作室之後也想辦一些導覽活動,於是有這個活動的產生,周日午後想多了解來台第一座眷村的歷史,又想要去吃好吃的小吃,或者想爬上不高的象山看看台北市迷人的101夜景,就來參加我們的活動吧!四四南村導覽的人可是在地的里長伯。

◎集合時間地點:
10/29(日)15:00 信義公民會館,松勤街50號(莊敬路口)
由信義路莊敬路口步行1分鐘就可以到達

◎交通資訊:
信義行政中心站:202(副)、207、647、650、信義幹線。
景新里站:1、22、226、265、266、288、33、37、38、藍5。
信義光復路口站:20、22、226、292、33、37、38、信義幹線。
附近停車場很多,但停車費不便宜,最好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前來

◎活動行程:
15:00-16:00 公民會館內導覽解說,在地的景新里張里長。
16:00-16:30 四四南村漫步拍照
16:30-17:00 吳興街散步
17:00-17:30 吳興街圓環頂小吃269巷5號
17:30-19:00 象山登山活動,看101夜景(視天候狀況)

◎活動方式:
本次活動分為三段,不需要費用,但小吃費用請自付,不能全程參與不必有壓力,隨時可以離開,請跟主辦人告知即可。

◎報名:請到老夫子姐姐部落格留言即可,網址如下
http://blog.yam.com/may.lin/archives/2354349.html

◎行前必讀:
四四南村保衛戰摘記
http://www.ours.org.tw/epaper/010501/010501-3.htm

四四南村的歷史意義
http://taup.yam.org.tw/comm/comm9902/c9902-10.htm

官方網站
http://www.syda.taipei.gov.tw/cgi-bin/SM_theme?page=4382c1bd

【台北】吳興街的回憶(含四四南村的舊照)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10/blog-post_25.html

【台北】四四南村與四四幼稚園
http://tripwriter.blogspot.com/2006/09/blog-post_23.html

尋找老圓環小吃 訪古早美味
http://blog.sina.com.tw/mynote/article.php?pbgid=2653&entryid=96579

特別感謝 frances 的大力推薦,還規劃了象山步道的延伸行程
frances的淡藍色牧場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

18 則留言:

  1. 哇喔呦哩,
    我是長輩哩??
    真是不應該姓:老(名:夫子)呀!!

    回覆刪除
  2. 吼~~~看樣子你真的聊落去了~~~~
    我把文拿到我們家貼嘿
    看會不會來個100人
    那吃蚵仔煎時要分10梯次吧?

    回覆刪除
  3. 象山從登山口只要走約15~20分鐘即可到賞夜景的平台,屬階梯式好走的登山步道,會有些小喘,我說我這種肉腳啦,請穿球鞋,以保護您的玉腳,這季節剛好不熱又少蚊蟲,但求老天賞個好天氣給我們。

    回覆刪除
  4. 水瓶子

    這是很有趣 很棒的活動
    看到你做了詳細的介紹
    之前已經知道了你辦這次活動
    也預祝活動順利
    並告之可惜我不能前往 (週日是我的家庭日 一般我都配合家人行程 加上這天很湊巧我有事 一星期前預定的)
    還是接到你的邀請 或許你忘了
    也或許是你再次誠意相邀
    只能說抱歉了

    祝你們活動大順利 心情大好
    拍到美麗的照片

    回覆刪除
  5. 昨晚八點上象山隨手拍的台北和101夜景,老爸和小姪兒是我的 model,先借大家聞香一下。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

    小姪兒一直對我喊加油,我說,姑姑全身是油,不要再加了,這小子走很快。

    回覆刪除
  6. 老夫子姊姊,真不好意思啊!只要比我年長的我都尊稱為長輩啦!其實不是姓老的關係,是真的當成姊姊來尊敬。

    海豚飛,謝謝啊!到時候要請你多多照顧來參加的網友,那個里長很熱心(有點腔調),幫我們多問問題啊!

    frances,若要拍夜景要帶腳架喔,我好久沒有爬象山了,肥肥的身體可能爬不上去,可以墊後。

    寶兒,謝謝妳的祝福,我當時傳網址只是線上宣傳一下而已,沒辦法到別放心上。

    回覆刪除
  7. Dear 水瓶子,

    黑社惠也報名了.象山是後來加的ㄚ~~希望我能爬的動.希望能以參加全程為目標.

    預祝 活動圓滿成功

    會小心避免滾下山的黑社惠.^^.

    回覆刪除
  8. 謝謝黑社惠,象山不高啦!到了半山腰的風景就很不錯了,可以不用爬到山頂,我建議妳相機設備可以不用背那麼大顆,帶廣角鏡及腳架就好。當然不要像上次那樣吃的那麼飽,走路都走不動了呢!

    回覆刪除
  9. 剛剛下了一陣小雨,我們將風雨無阻!!
    時雨韻業展鴻途,四四南村有驚豔!!

    回覆刪除
  10. 這些天一直擔心著天氣,看到老夫子姐姐還能作詩,就開懷大笑了起來,有種有『老教主』在必能洪福齊天的感覺。

    黑社惠,別擔心,frances絕對比你肉腳,剛看完『陪你走到世界盡頭』,感覺體力特好,我一定會陪你走完象山的,因為上下山加起來真的只要40分鐘。

    回覆刪除
  11. 嗚...
    人家沒跟到啦!
    才剛從台北回來的說,
    沒想到才幾天沒來這兒就錯過可以參加的活動!
    好不容易今天才上台北一趟說!

    回覆刪除
  12. 活動在大雨中結束,還好在四四南村自由活動拍照的時候沒有下雨,在吳興街散步的時候也沒有下,老夫子的爸爸老天爺算是很照顧我們的了,沒有去爬山看夜景算是有點遺憾,或許下次誰來舉辦台北夜景的外拍活動吧!

    小花,下次還有機會,不過這次活動很趕,所以妳沒有看到,若是多開 MSN,我會線上通知妳。

    回覆刪除
  13. Hi 水瓶子,

    謝謝你的活動,辛苦了,
    讓我發現台北和眷村也有很多面的!

    真的很有意義,也祝福你的工作室越來越茁壯喔!

    回覆刪除
  14. 哇,Joe已經寫2篇囉,快去看:

    四四南村~永遠的鄉愁http://tw.myblog.yahoo.com/joe-travel/article?mid=2553&prev=2592&next=2549

    回覆刪除
  15. 四四南村的感言寫好囉,謝謝老夫子姐姐和水瓶子的精心安排,收獲好多,也認識很多朋友同好,雖然因雨沒上象山賞夜景,來個浪漫的ending,但套句好像是工頭堅說過的話,有遺憾才會有下次造訪的動力,我會努力再去附近找個懷舊路線,下次再來”攻象山”,哈!其實只是個小山
    http://dearfrances.blogspot.com/2006_10_30_dearfrances_archive.html

    回覆刪除
  16. 水瓶子謝謝你的喔....禮拜天的活動真的很精采,收穫很多。
    跟你說一個好消息,今天回家跟我爸說了迪化街導覽的事情,花了些時間跟他解釋到底在做些什麼,他也興味盎然的答應了,詳細的細節我們再討論吧。
    我的電話0916168683

    回覆刪除
  17. 我想我真是得到老夫子姐姐的父親(老天爺)的眷顧,一路走來好多人來幫忙圓環文化工作室,那我更要加油了,我明天有空會打電話給你討論如何安排行程。

    也謝謝 JOE 寫的巨細靡遺的文章及照片。

    回覆刪除
  18. 挖哈哈
    那我也是水瓶子的漲輩
    股票每天漲的前輩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