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30

【台北】一場難忘的懷舊之旅@四四南村


2006.10.29 四四南村‧傑利攝影

不知道為什麼到了某個年紀,就開始懷舊,這次跟老夫子姐姐合辦的四四南村半日遊,雖然最後要爬象山看台北市101夜景因為下大雨沒法上去,有點遺憾。但聽到老里長講述以前的生活,坐在前面的我頻頻點頭,彷彿回到了小時候。

我剛好住四四南村眷村旁,讀四四幼稚園的時候的上下學總要經過,聽里長從食衣住行育樂切入,我閉上眼睛就好像聞到當時的氣味,那邊有個公廁,這邊有狗吠,小小的四四南村容納了快500戶的人口,生了小孩要塞在前院的閣樓,刷牙洗臉就靠門前的小水溝。里長說:他那時晚上睡覺連屁也不敢隨便放!

看了展覽館,聽了里長解說,然後在回憶那段時光,我深深地覺得台灣的民主要更發展,一定要放開心胸試著了解在這塊土地生活的人。

要特別感謝來參與活動的網友,若有寫心得感想或是拍照,我會把連結隨時加入,有遺漏的話麻煩告知。

特別感謝:

8 則留言:

  1. Dear 水瓶子

    特別感謝你跟老夫子花了這麼多時間籌辦這個活動~

    其實一直沒機會跟你說,我七八年前曾在公民會館斜前方的第三波資訊上班,每天經過四四南村旁,甚至吃著南村小吃都不知到原來有四四南村這個地方~

    這是個很有意義的活動~幫助我們更瞭解自己的環境跟城市!年紀大了才會對土地有所依戀跟情感吧!

    再次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2. Joe,

    你寫的真好,好詳實好有感覺,佩服

    你的格要ID/PW才能留言,我很懶,
    就先留在這兒了

    回覆刪除
  3. 傑利,年紀大了才會辦這種懷舊活動。

    tony,我記得有通知你喔!可能時間喬不起來,那就下次吧!

    frances,我實在搞不定奇摩的部落格,經常也不能留言,希望 Joe看到這裡來。

    回覆刪除
  4. 老夫子姐姐能參與水瓶子的《四四南村導覽及吳興街小吃走訪》活動,倍感光榮,雖然是很小的一個活動,雖然我們都只是利用工作之餘時間聚在一起的blogger小兵,但心裏感到非常快樂非常充實,我喜歡blogger黑社惠的積極人生,更感動到冒絲從遠方寄來大聲公的關懷。
    我們離開日常生活ㄧ下,我們必須去到最能觸動自己的地方,最讓自己感動的地方。我們走向自己覺得自在、放鬆、寧靜的地方。旅行用強大的力量撞開我們去欣賞、去感覺喜悅的能力,經過爆裂,露出未受注意的東西。我們興奮鼓舞。台北城的一隅四四南村,10/29日因我們的參與而有明顯而動人的變化,我們Blogger是Traveler,是Writer,也是Dreamer!! Blogger,我們為自己拍拍手,謝謝自己!!
    姐姐這幾天雖然不能寫稿(行程滿滿),但是趕快利用一點時間將水瓶子整理好的文章聯播貼上來,沒貼到的要上來說喔..

    回覆刪除
  5. 老夫子姐姐,多謝您跟黃老師的參與,雖然不是第一次參加趴趴走的活動,但是要讓不認識的一群人能更了解我們生活的過往,重要的是人與人之間的尊重與溝通,這也是我們目前最欠缺的,希望有那麼點效果。

    下次的大稻埕布莊巡禮預計是 11月25日14:30,請大家也多來捧場。

    回覆刪除
  6. 從傑利的相本裡頭終於看到水瓶子的廬山真面目囉!
    其實那天我有考慮要去,
    只是天候不佳,
    於是跑去金石堂看襪子娃娃的簽書會嚕!

    回覆刪除
  7. 盒子,那天老天爺很捧場了,我們在戶外的時候都沒有下雨。我的廬山肥面目......

    這星期又有活動了,歡迎前來拍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