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3

【台北】藏書票


2007.1.10 阿貝自製的明信片

這是自製的明信片,一張紙蓋上一個大印章,另一面貼上郵票,寫上地址,就是一張明信片。

阿貝為了證明給我看7-11 也可以很方便的買到郵票,在台中去了某家蛋糕店所製作的小卡片,他就拿來當成明信片寄給我。不過,我到處找不到郵戳,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從台中寄來的,簡單的寄出卡片,郵局也就簡單的在郵票旁蓋幾條線,沒有日期也沒有收發郵局地名等!

貝式奢華
http://innocencechen.blogspot.com

我想起我當兵的時候,寄信的時候經常沒有適合的信封袋,我就拿報紙包起來當信封,自以為很有創意,結果經常朋友沒有收到信,郵差很盡責的送到了信箱,卻被當成舊報紙丟掉。

今日整理辦公桌,差點把這張明信片當成便條紙丟掉,看看拿來當藏書票也很適合。

8 則留言:

  1. 我是個很不會收藏的人

    常常想過要收藏
    可是最後變成一堆該丟也不是
    不丟也不是的收藏品
    結果最後都被我收到一盒一盒的鞋盒裡
    有天翻出來看看
    還真的挺令人回味 :-)

    回覆刪除
  2. 我收藏最多的東西算是大學時代與當兵的時候與朋友的書信往返,很多朋友出國唸研究所,也多少有寄些明信片來。有次搬家的時候放在陽台被雨水浸泡到,所以全毀,忍痛丟掉那些信件,現在也只能在腦海中回憶。

    現在這些明信片又慢慢地多了起來,幸好有網路相簿,都電子化的保存了下來。

    回覆刪除
  3. 也對
    數位化真的比較易於保存
    我的拍立得照片也是一張一張掃瞄到電腦裡
    因為拍立得到最後還是會褪色 :-(

    回覆刪除
  4. lynn,我對數位化這件事情實在是又愛又恨,所以當時決定要丟掉那一大堆泡水的信件的時候真是很難決定。

    愛的是所有的回憶完完整整絲毫不差的呈現在眼前,少了點美感與當時的感動,在腦海裡面會美化過往的記憶。恨的是很多事情就全部忘了,一丁點兒都不留。

    我對拍立得的感覺就好像是傳真紙的感覺,有些事情消逝搞不好是比較美好的。

    回覆刪除
  5. 我有相同的經驗
    像我的硬碟曾經就那麼壞了
    要仔細想想裡面到底有什麼重要的檔案
    我卻也想不出來
    結果硬碟丟了
    生活也是沒有改變
    世界繼續忙碌
    地球繼續轉
    :o

    回覆刪除
  6. 為什麼沒有郵戳?真是難以理解..........................因為是紙,所以郵差就不蓋嗎?搞什麼..............可一般的明信片也是紙啊!被排擠喔?!泣~

    回覆刪除
  7. 親愛的 ipavo,我的聲音有時像哆啦A夢,有時很低沉無力,要我錄廣播,可能大家聽了就睡著了。我已經請 PodCast 的大戶豬小草去玩玩你們的服務,他也已經寫好心得,可以過去看看 http://swalk.blogspot.com/2007/01/ipavo.html

    rebecca,的確都被排擠,因為沒有照片,郵差送便條紙應該感覺很沒有成就感的。

    回覆刪除
  8. My friend and me were used to send postcards to each other with formal postcard. Times by times, now, just like what your friend's doing, we send to each other by unformal and jsut a simple sheet, however, we think it's more specail and interesting!! :)

    Because anywhere, anytime, you could send a message to your friend if only you havva paper and pen, and will not be limited the former style.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