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17

【地球】我的旅行背包



被點名寫這個題目,我覺得還蠻有趣的。這兩個背包不但是陪伴我出國旅行的朋友,右邊那個還是每日上班的良伴。

被誰點名呢?海豚飛看世界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303371

右邊那個背包是前年去參加時報旅遊北海道曙光號前夕拿到的,只有A4的大小,可以塞下B5大小的筆記型電腦以及小台的數位相機,還可以放下一本書,裡面又塞了護照皮包等重要資料,看到 Porter 的標籤吧!蠻有質感的外觀。後來每日上班也揹著她,不但把個人名片等雜七雜八的小東西都塞進去,還放了本書在捷運上讀,有時為了騙小孩,還放些小玩具以及奧修禪卡、唐詩撲克牌。

左邊那個國家地理雜誌的背袋是為了放去年中買的第一台 DSLR,假日趴趴走的時候就背著他到處跑,走過大稻埕的古老巷道,走進懷舊氣氛的老房子,也跑過台北的大街小巷,最近半年參與各類的導覽活動也隨著我收發名片,遇到好吃的店家隨手就把名片塞入,遇上想認識的人就發出我的名片。當然備用電池、GPS、USB轉接頭等東西都隨時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我想我就不點名了,有興趣的人自行寫寫你的旅行背包長得如何?裡面裝些什麼東西呢?

13 則留言:

  1. 吼~~~終於點到一篇你願意寫的文~~~~

    你這兩個包我都見過
    感覺很不賴
    陪你走過四處的包
    應該想必也有感情吧?

    回覆刪除
  2. 是啊!從小到大換過的書包、背包不知道多少,這倒是第一次幫他們留下紀錄,以後是不是換了背包都要來這麼一篇簡介啊?

    回覆刪除
  3. 右邊的感覺還不錯。
    我其實沒啥固定的旅行背包耶!幾乎每次出去就換一個,最新的是...曼谷包一只
    Oops,在台灣兩日遊倒是有固定的包包啦!lesportsac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沒有固定的,
    女生嘛!
    當然是有不少包包,
    不過早年出國還笨笨的,
    竟然背後背背包,
    還在羅浮宮遭過小偷,
    那天把這糗事寫來和大家分享!

    回覆刪除
  5. 旅行當然是霹靂腰包啊
    護照錢錢都掛在肚肚上才安心

    回覆刪除
  6. 阿貝,每次出國都帶不同的,算是因地制宜吧!可是回家就需要一個倉庫來擺包包,實在不是我的個性,現在習慣用壞了才買新的,不然就是買了新的送走一個舊的。又,什麼是曼谷包啊?

    小花,我本來想寫我用過的包包,結果發現不是送走了,就是丟掉,也沒有留下照片,這個題目倒是不錯紀錄自己旅行過往的一個方法。在博物館被扒?我每次在國外看到有人後背包前背就很想笑,很像抱小孩的感覺。

    鈴兒,霹靂包!我覺得太小了,不過放護照是很方便,還有人是藏在內褲、胸罩、鞋子裡面,結果一流汗就完蛋,長時間走路起來也很不方便。

    回覆刪除
  7. 吼,連曼谷包都不知道,這樣有點落伍囉,你一定在台北的街頭上有看過,曼谷包總是有一個大大的蝴蝶結哦,下次觀察一下,不難發現她的蹤跡!

    真是羨慕那二個包包,這時覺得她們就像你旅行時的老婆,默默的陪著你上天下海,不亦樂乎。

    至於我的包包嘛,赫然發現,我竟然很久沒有出去玩了(可能有二、三年了),真是要檢討檢討了

    回覆刪除
  8. 忍不住哈哈笑~~~小平子姊姊真有趣,不過,我發現很多男生都不知道曼谷包喔!我有次講出來,還有個笨蛋少爺說,蝦!蝦咪包?蒙古包@@

    回覆刪除
  9. :D
    我也有個常用的包包
    每次出國都帶它
    又大又好用
    水啊旅遊書啊相機什麼的都擺裡頭
    裡面還有個內袋
    可以塞書啊 文件什麼的
    連NB也放得下

    本來想每去一個國家就增加一個decoration
    鑰匙圈或者小徽章之類的
    不過發現有執行上的困難 也就算了...

    另外
    曼谷包真的很受歡迎
    有些不錯的設計價格也不貴
    台灣也有開專賣店說

    曼谷有一家店就在捷運站旁
    我去過兩次
    每次都是大批人馬在搜刮
    很妙的是
    都是華人居多唷
    台灣人大陸人香港人
    http://www.naraya.com/

    回覆刪除
  10. 我旅行也沒有固定的背包,看心情囉!還有看是那種旅行方式!
    不過,一定都是大包包,因為要裝的東西實在太多...

    回覆刪除
  11. 小平子,我的確是個古老的人,梳著油油的西裝頭,穿著很古老的西裝,提著手提包,拿把拐杖式的雨傘,這是我心中對我自己的印象。

    我的包包很可憐,操到被我用爛用破了就丟掉。

    妳沒有出來玩,那就來參加我們的導覽活動吧!(要交稿的)

    阿貝,小平子姐姐?!:S

    阿家,不知道是不是過了那個年紀,對大包包來講有點排斥,因為要帶的東西其實不多,每次面對一大堆想帶的東西很傷腦筋,那就覺得什麼都不帶還比較好,可以多看看旅途中的風景。

    louise,旅行中唯一要帶的除了錢護照,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多東西啦!這是我覺得。

    回覆刪除
  12. 我要大包包。我要帶明信片,帶筆,帶雙面膠,帶我的日誌。還有一些女生隨身的小東西,不勝枚舉啦!

    回覆刪除
  13. louise,女生果然麻煩,我發現我年紀越來越大,帶的東西越來越少,這次只背個相機袋,護照什麼東西就塞在相機袋,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兩手空空,達到連相機都不帶的境界呢?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