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

【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


運氣很好,凡是需要走路的行程,都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用過午餐後,我決定走一趟藝術史博物館。

藝術史博物館和自然史博物館相對望,若是時間足夠可以兩個博物館都走一走,我則選擇藝術史這一館,我想,夠我看了。

1857年奧地利進行圍牆拆除開始建設環城大都的都市計劃中,為展示哈布斯堡家族蒐藏的藝術品而興建,1870年動工,於1891年完成,內有古埃及文物、雕像、繪畫、宮庭肖像畫、貨幣等收藏。


入口處往前望去是挑高頂棚的圓形大廳,沿著樓梯上二樓,可以看到這一雕像,肌肉線條和大廳灑下的光線,剎是好看,許多遊客都躊足在這雕像前方定睛瞧著。

寛敞的展場,我喜歡那火紅的牆和藍色的沙發,許多遊客坐著休息,看畫,很悠閒。每層樓的走道也都挑高,光線充足明亮。

看久了,走累了,跟著海豚來這裏,二樓大廳的一間1847年創立的氣氛優雅的咖啡館蓋爾斯特納GERSTNER,想像你在皇室裏喝咖啡,一面看人,一面欣賞石柱壁畫,享受一下被藝術擁抱的感覺!


海豚對立體雕像的偏好勝過畫,所以拍攝雕像多些,在國外的博物館,我會先問可否攝影,一般來說都是可以的,只要不打FLASH閃光燈!

有經過維也納,記得走上藝術博物館一趟,在歐洲,上博物館是最正確的行程,會讓你物超所值,深深感受藝術之美。

最後,我來到一樓的藝術商店,選了幾張名畫卡片為此行留下一點回憶!

【奧地利現場】與【奧地利遊蹤】
http://blog.sina.com.tw/htfjsw/article.php?pbgid=2348&entryid=88542

5 則留言:

  1. 海豚的照片都照得很清晰呢!

    回覆刪除
  2. Rebecca
    那是託燈光的福,燈光漂亮,拍出來就立體!

    回覆刪除
  3. 雕像都拍得好美啊,有象牙的質感呢!

    回覆刪除
  4. birigt,看起來有好相機加上有好親戚相機店才是拍好照片最佳的因素。

    不過,海豚飛是靠苦練得來的成果。

    回覆刪除
  5. 哈哈~~水平子有看見我苦練耶,每次導覽都猛拍,真歹勢,那叫愛亂拍,不是苦練,謝謝你嘿~~

    總會有幾張可以用的!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