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甘肅】敦煌莫高窟與張掖大佛寺@小熊隊絲路之旅

收到今年暑假小花、熊掌出使西安、絲路的明信片,第一是很高興,第二是覺得中國的觀光景點的門票也太貴了吧?


2007.7.31 寄出

背面的介紹是:莫高窟俗稱千佛洞,位於甘肅省敦煌市城東南25公里的鳴沙山東麓。創建於前秦建元二年(公元366年),迄今保存北梁、北魏、西魏、北周、隋、唐、五代、宋、西夏、元代的多種類型洞窟735個,壁畫45000平方米,彩塑2400餘身。1987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


2007.7.26 寄出

小花寫著:張掖大佛寺有亞洲最大的『室內』臥佛,也有西夏國佛教的一些歷史文物。

看到這裡不由自主的想起金庸的武俠小說--西夏的國師、天龍八部......這些江湖人士,還有朝廷大內高手、少林寺的方丈等等。而臥佛存在印度、柬埔寨、中國等地,傳說唐三藏取經經過現在的阿富汗,有紀錄見到比張掖還要大的臥佛,不過目前還沒有找到。

小花這趟去西安走絲路回來後,寫部落格的進度有點慢,現在還在寫西安,可能是部落格剛剛搬家所致,請大家過去給她加油!

6 則留言:

  1. 我到絲路後真的被那些門票費嚇到,
    起先是嘉峪關城 - 100元
    後來到敦煌,
    月牙泉已經漲到120元,
    是旅遊書上的好幾倍,
    莫高窟更是貴啊!
    中國人是160元,
    如果是洋人可要180元!

    另外,
    最近真的是工作比較忙,
    又一改以往寫文的風格,
    所以文章比較慢,
    我看西安還要寫很久耶!
    要不要偶而跳到寫絲路呢?
    想一想!

    回覆刪除
  2. 對!

    大陸的名勝古蹟,只要是要票的,全都超貴,可能他們覺得外國人很好撈,全是肥羊!

    不過我在北京都喬裝成當地人,用他們的超低本國人民價進去,用人民幣,不用外匯劵!

    回覆刪除
  3. 所以阿富汗除了被炸的巴米揚(Bamiyan)大佛,還有大臥佛沒找到喔?第一次聽說,長了見聞

    阿富汗的巴米揚(Bamiyan)大佛
    http://www.lyu.org.tw/lyu/news_0502.htm

    回覆刪除
  4. 是低!古蹟的票,通常都很貴...

    回覆刪除
  5. 小花

    想想幾年前去這些觀光地區,門票才5元,8元,有些甚至是在上海體育館坐觀光巴士出發,含門票才30元來回,不過那時候是上廁所要錢,請導遊要錢,進到裡面的門票也要另外買。不知道現在票價那麼高,是不是所有的服務都含在裡面了呢?

    海豚飛

    妳這樣不要被抓到,到時候要補差價,更有被罰款叫公安來的。有不少朋友在閩南地區用這樣子混,故意講閩南語,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台灣去的。

    frances

    大臥佛的傳說是唐玄奘的遊記有紀錄,我下次拿那部紀錄片的DVD借你看一下。不過啊!美國人拍的影片有時都比較誇張點。

    阿貝

    我一直覺得到中國旅遊雖然表面上旅費很便宜,可是加上這些有的沒有的花費,好像比去日本還要不划算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小水平

    你放心,我在北京講京片子講得一口溜,打的的司機都被我矇了過去,和他說我打台北來的,他不相信。

    他們賺太多啦!這樣不行~~~而且我在北京只換人民幣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