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0

【倫敦】白金漢宮及附近

從翠綠公園走到白金漢宮已經下午五點多,天色有點黯淡,皇宮前的告示牌清楚的寫著下一次的衛兵交接儀式在明天上午,儘管如此,空蕩蕩的白金漢宮前還是有很多觀光客。


2007.9.16 站得筆直的衛兵

白金漢宮是皇室的住所與辦公室,維多利亞女王是第一個入住的皇室成員,有皇宮內望出去,可以看到非常壯觀的林蔭大道,當然這裡的交通很擁擠。白金漢宮裡面有大會客廳、私人郵局、游泳池、音樂廳、戲院、接見室等等,暑假兩個月有對外開放。



白金漢宮附近還有女皇藝廊,據說裡面有維梅爾、達文西等大師的作品,很可惜沒時間進去參觀。藝廊在走過去是皇家馬廏,光看外面建築就很壯觀,少數時間開放,若愛馬人士要進去參觀得先查清楚時間再去,最棒的是1761年喬治三世的金色馬車。

不知道為什麼不會很喜歡逛皇宮,若是改成博物館或是圖書館或許我就會有興趣吧?

6 則留言:

  1. 這篇讓我想到國家寶藏古籍秘辛的拍攝場景,我今年去倫敦時超想進去白金漢宮參觀,可惜我錯過了開放時間~~
    水瓶子加油!!你每一篇都寫真好:)

    回覆刪除
  2. kevin

    謝謝你,國家寶藏古籍祕辛的矗立書桌一個在白金漢宮,一個在美國的白宮,我也錯過開放的時間,希望未來有機會再去進入白金漢宮看看。

    這樣的電影的想像讓人們多去觀光這些場景我想也是好的。

    回覆刪除
  3. 還有”黛妃與女王”,你看了嗎?
    我很愛逛皇宮吔,可以滿足很多想像. 

    回覆刪除
  4. frances

    或許未來我也會對皇宮會有興趣也說不定,我還沒有看過黛妃與女王,除非妳強烈的推薦我一定要看,等電視開始上映再來看吧!我買了一堆片子都還沒有看呢!

    回覆刪除
  5. 強推”黛妃與女皇”,我是在電腦小螢幕上看的,居然沒有分心,能讓我專心看的電影就算好電影,我的定義很簡單.
    影評供參考.
    http://blog.yam.com/tonyblue/article/7954400

    回覆刪除
  6. frances

    今晚已經去百事達買回二手DVD,星期六就來欣賞,不過我得先看完畢卡索與莫迪利亞尼,最近迷上了畫家的電影。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