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08

【青島】Jessica 的五四廣場

國師 Jessica 最近因為工作去了趟青島,找了老半天她的部落格,就是沒有記錄這段出差工作的文字,可見是去忙的,百忙之中能寫明信片給我,真是感動!


2007.11.15 Jessica/青島五四廣場

照片裡的風景是青島五四廣場,為了紀念五四運動。這裡的啤酒超棒,有機會一定要來青島

Jessica 隨意想
http://blog.yam.com/jc426

1919年,中國因為列強在巴黎和會把德國的權利讓給日本,而引起北京大學生不滿,進而引發山東問題的學生運動,因為在5月4日發起大規模遊行,所以稱為五四運動。當日上午10點,各校學生召開會議討論遊行路線,下午有3000多名學生從天安門出發,向大使館區出發,受到警察阻攔。

當時清大校長蔡元培出來斡旋不成而出走,北京與上海大學罷課,大專學校的校長也遞辭呈,五四運動導致當時北京政府許多官員下台,山東問題也延燒兩三年。當年重要的學生代表羅家倫與傅斯年均隨國民政府來台,在台北過逝。

【上海】蔡元培故居
http://trip.writers.idv.tw/2006/04/blog-post_22.html
維基百科:五四運動
http://zh.wikipedia.org/wiki/%E4%BA%94%E5%9B%9B%E8%BF%90%E5%8A%A8

今天去超市想買青島啤酒來喝,可惜找不到了,還是選擇了最青的台灣啤酒。

2 則留言:

  1. 台灣賣的青島啤酒跟青島賣的青島啤酒雖屬同一廠牌
    卻因為水質的關係而在口感上有很大的不一樣

    還是青島的青島啤酒好喝阿

    and我真的忙爆了,所以還沒開始寫青島的一切啦...

    回覆刪除
  2. Jessica

    希望能趕快看到你的青島日記。柬埔寨的吳哥啤酒也不錯,為了青島啤酒看來真的要找一年去中國旅遊了,今年去倫敦也喝了不少啤酒,隨便在店裡怎麼點就怎麼好喝。

    是否要來寫"酒"的專輯與見聞,應該很多人會有感覺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