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02

【台北】仁安醫院涼亭腳的麻糬攤

每每走到這個路口,就讓我想起小時候父親經常到我倒涼亭腳吃台灣小吃,有些小店會貼著電影海報,如今買了麻糬與鹹蘿蔔糕,滋味全然沒有變。


1927年(日昭和二年)建的仁安醫院

仁安醫院建築特色看照片就知道立面為巴洛克式雕花,整體來看非常穩重,上方的女兒牆裝飾很多很細緻,但是下方就是用洗石子與一些磁磚,在涼亭下的空間目前有些攤子做生意,這種涼亭店面的設計在台灣顯得非常的自然,但是目前新建築或是國外建築可沒有這樣的傳統。

日治時期,仁安醫院是大稻埕地區重要的醫院,醫生其祖孫三代皆在此服務,這裡本來曾任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柯賢忠家族所擁有,後來捐贈為歷史建築,一樓為看診區,二樓就是家庭生活空間,日前整修完成,但不知道未來會不會開放讓大家參觀。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37號(涼州街口)

在涼亭腳的賣了40幾年的麻糬大叔現場做的麻糬實在好吃,來往經過的機車、汽車,看我們當場又吃又拍的聊天,忍不住也停下來買回去品嘗。

4 則留言:

  1. 麻糬是我最愛的食品之一喔
    不過外國人對這種 QQ 口感很不能適應
    下次去超市如果買到花生粉我在自己用冷飯做做看 :p

    回覆刪除
  2. 雙羊

    這個大叔的麻糬比較軟,沒有那麼Q,我比較喜歡這種的,不黏牙,雖然有點甜,可是料多實在,偶而吃一下應該不會變胖吧(自欺)!

    祝你在國外製作成功,要把飯打成麻糬不太容易,應該有製作的機器吧?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看過第四台廣告是說用食物調理機可以自己打 :D
    倒點沙拉油,然後冷飯下去就行了 :|
    我是沒試過,等我買到花生粉就會試試看 :D

    回覆刪除
  4. 雙羊

    祝你成功了,希望不要把調理機弄壞才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