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倫敦】西敏大教堂

從英國的小鎮回到倫敦,看著還有3,4小時的時間,於是忍痛花錢把行李寄放在火車站,由於也懶得買地鐵票,所以只能在火車站附近逛。


2007.9.23 西敏大教堂

西敏大教堂四周都是高聳的現代建築,只有高聳的紅磚鐘樓很吸引人,這裡是羅馬天主教會在英國的總部,1902年落成的大教堂當初的設計就不採用歌德式建築,設計師1894年在義大利旅遊期間參考了威尼斯及西恩那的中古建築,採用拜占庭式的風格,裡面還有不少馬賽克式的繪畫作品。

教堂旁的鐘樓跟威尼斯的某些鐘樓類似,而圓頂則是模仿君士坦丁堡的聖索非亞教堂,據說鐘樓頂端的十字架就是耶穌當年受難時的十字架,圓頂內的一些大理石則來自君士坦丁堡,內有《聖母與聖嬰》雕像與《十字架的歷程(Stations of the Cross)》值得一看。目前這個教堂還在漫長的建設中,所以有募款的活動。

在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或巴黎都很習慣去教堂逛逛,有時會有幾幅知名的畫作或雕像,可是在倫敦好像沒有這樣好康的事情,會大方的免費讓你進去的都是要募款,而知名的教堂就是要收費,西敏大教堂倒是比較像威尼斯的教堂。

2 則留言:

  1. 請問你在火車站寄放行李大約多少錢呢?

    回覆刪除
  2. 我有點忘了?不知道是3英鎊還是5英鎊,還是有到8英鎊,真的一點印象都沒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