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8

【德里】第一眼

前往印度的第一個早晨,一打開旅館的門口,撲鼻而來的牛糞味道,到處飛來飛去的蚊蟲讓我馬上又關上了門。


2007.3.31 來到印度德里的第一眼

然後我拿出了相機猛拍,沒有焦點,沒有主題,只要按下快門就好像完成了旅行的目的。走在街上滿滿的各式各樣的人,還有各式各樣的動物一起生活,此起彼落的喇叭聲就是他們溝通的模式,叭啦叭啦的交談聲,微笑的臉到處可以看到,還有脫光腳ㄚ想要融入這裡生活的西方長期背包客,坐在餐館發呆一整天的觀光客。

印度應該是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家,階級制度的傳統一直到現在還無法打破,人口眾多教育無法普及,語言眾多大家各自表述,而確確實實地這些人同時存在這塊土地上,而且彼此還生活在一起。街道到了晚上變成一個大通鋪,天一亮就變成市集,牛到處亂跑,但主人就是會找到擠牛奶賣錢。

在回台灣的機場,遇到一個剛退伍的台灣背包客,用著流利的英文述說著這一星期的觀察奇蹟,我跟他一樣,心中充滿了問號,是怎樣的政府可以管理這樣多樣的人民,而怎樣的人民可以透過選舉制度選出這樣的政治人物?

【德里】舊城區 Main Bazar 大街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4/blog-post_601.html

2 則留言:

  1. 我曾經在網路讀過印度遊記,他說一下雨路上就會淹水然後飄著糞便,我邊看邊覺得噁心 ~_~

    另外我有個朋友可以算是周遊列國,非洲一些小國家也去過幾個,我問過他最糟糕的旅遊經驗在哪,他說就是印度,人太多太擠,他覺得他的神經都快要撐不住了...

    看了水瓶子的照片跟文章,還滿感嘆現在印度有最高科技的人才,卻也有生活在髒亂環境的人民。

    回覆刪除
  2. 雙羊

    還好我還沒有遇過下雨的天氣,印象比較深刻是看到一隻牛拉肚子,放出稀稀的泥巴,然後有人踩到,還好沒有人滑倒在上面。

    不過在舊城裡面走,我發現當地人隨時有在打掃,不過人真的太多了,只要有人隨手丟一小件垃圾,或是風塵揚起,還是很受不了的。

    印度的高科技,我覺得應該只有一小群人而已吧!而他們的人口多,一小部分的人也是很驚人。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