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8

【伊朗】古城雅茲德

這回 Frances 跟黃老師的團去伊朗了,去年去過中東後,這一路的古文明之旅就這樣展開。


2008.2.26 Frances 於伊朗寄出

Frances 寫來的明信片上面寫著:
這是伊朗南部古城雅茲德(YAZD)的星期五清真寺,這兩個尖塔是此地最高的建築。伊朗人民都很和善,連軍人都和我們微笑打招呼,難以想像這是地球上少數敢與美國對抗的國家。

很喜歡到處旅行的 Frances 去年去以色列買回來古地圖我都還沒有研究,這次去伊朗應該會有很多的故事,我們就來看看吧!

4 則留言:

  1. 水瓶子,你看過電影”伊莉莎白: 輝煌年代”嗎?多少可以領略我看到大片馬賽克地圖的場景。這影評剛好有女王站在地圖上:
    http://blog.yam.com/tonyblue/article/12886271

    至於地圖內容來自保存世界最古老馬賽克所拼製的地圖而聞名之古城-約旦.馬達巴。你先看這人的遊記,他拍的比我好很多.你對地圖這麼有興趣,一定要去馬達巴,感受一定比我深.
    http://www.wretch.cc/blog/jhyou&article_id=12819980

    回覆刪除
  2. frances,世界真大,去也去不完,馬賽克藝術領略的不多,一定要去約旦才能看到嗎?還是土耳其、希臘會有?

    伊莉莎白看過了那一幕,印象很深,當初以為是用投影機打出來的地圖。

    回覆刪除
  3. 至今看到的馬賽克藝術以約旦保存最多最美最豐富. 土耳其、希臘的, 沒什麼印象.

    回覆刪除
  4. frances,謝囉!今生應該有機會去約旦看一次就滿足了。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