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台北】懷舊的歷史博物館

歷史博物館這幾年來有不少展覽在此展出,與植物園、建中、郵政博物館、牯嶺街小劇場等地方可以花一個下午好好的走過。


歷史博物館前的石獅子一樣的坐在這裡

翻出了這張小時後全家出去玩的照片,總覺得要到植物園玩是很長的路途,搭公車要坐很久,假日要一早出門,然後太陽下山才回家,已經完完全全忘記了去參觀了什麼,只記得走路走了很久很酸,沒有椅子坐,擠公車很累頭暈,有時口渴吃冰淇淋又滴了滿身都是。因為留下來的照片不多,看這些照片讓我格外的懷念。

那是個冬天的下午,到了歷史博物館已經很累,我幾乎閉上了雙眼,博物館的門口有個小水池,現在還是一樣的景象,總是有很多魚在此鑽動,有時還會看到烏龜,我們總是坐在石頭上看魚。現在回去歷史博物館,那個水池變的好小,博物館前的兩尊石獅子還坐在那邊,那天很冷。


2008.2.24 沒有荷花的荷花池,即使很冷,水中的生物仍然盎然

我繼續翻著老照片,能找到與小時候一模一樣的背景照片已經不多,再喝口紅酒吧!很多事情在搖搖晃晃中就這樣度過一些日子。

【台北】米勒的拾穗@歷史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8/06/blog-post.html
【台北】兵馬俑@歷史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7/06/blog-post_02.html
【台北】歷史博物館
http://trip.writers.idv.tw/2005/08/blog-post_05.html

3 則留言:

  1. 乾杯
    晚安
    歷史博物館

    回覆刪除
  2. 我還滿喜歡這種搖搖晃晃地過日子,多愜意啊!

    回覆刪除
  3. 兩位,還是不要太長喝酒,偶而為之就好。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