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3

【中國】K姐的《行走雲南》

這本書買了很久,看完後一直冰在書櫃,這次聽說K姐要辦網聚兼簽書會,就把書拿去給她簽名。



一直對 kristen 的旅行方式很好奇,前年去雲南的時候陰錯陽差之下,變成一個人的旅程,而她卻甘之如飴,上癮式的百分之百的享受,她說:哪種漂泊、不定及隨性的旅行方式,讓我開始多了一些幻想......

這本書主要分成五大章節,有麗江、劍川沙溪、瀘沽湖、木底菁與石頭城,無論在天寒地凍中聆聽納西古樂,或者是茶馬古道的古城遊蕩,前往女兒國,讓我好像進入笑傲江湖的小說情節,或許只有這樣的遊歷,才能真正體會金庸小說的俠義劍氣與兒女情長。而我,看著書也居然羨慕起令狐沖了。


這次網聚抽中的明信片一組,還有當地裝飾品

很不好意思!我一拿到K姐送的獎品明信片因為有事情就走了,真是抱歉!下次網聚一定留到最後,並祝妳新書(到尼泊爾反璞歸真)大賣。

帶著相機散步去
http://blog.yam.com/kristen322
K姐簽書會^O^
http://www.tonylee.idv.tw/tony/mylog/image/2008/0830/

6 則留言:

  1. 好笑的是,我和kristen聊,才知她是不太看武俠小說的人,我只好猜,她自己就是小說中的某俠女,所以當然不用看武俠小說,書中自然就有那個味兒啦.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我來啦
    你的網智好棒唷!!

    我要幫小K平反一下,怎麼大家都呼他K姐哩?
    明明她就很年輕一隻

    回覆刪除
  3. frances:

    我想金庸的所有小說本身就是一連串的旅行所串連起來的故事吧?所以我每每看到中國的遊記,就會回想這些武林人士的故事,只要是蒙古就會想到射鵰英雄傳,雲南就會想到天龍八部的大理國,或是笑傲江湖的藍教主。

    而K姐這樣豪爽的個性,讓我想到了俠義人士,一個人在雲南,武功應該高強吧?!

    小小舞 demi 妳好:

    小K德高望重,為人俠義精神,古道熱腸,當然叫聲K姐不為過吧!

    回覆刪除
  4. 說我"為人俠義精神,古道熱腸"這倒是很貼切,但"德高望重"就免吧~~哈

    隨你怎麼叫啦,反正站在一塊,任誰也知道誰年紀大誰年紀小..哈哈.

    回覆刪除
  5. k姐,哈!我會用力保養的,很快就會恢復我XX的身材。

    回覆刪除
  6. 很有風味,真的有古代武俠的風情。

    有空歡迎來我的痞客邦與無名坐坐!

    3/4債務世界(淪陷的經濟)!
    全世界80%的財富來自於債務!

    網址:

    http://jamesz.pixnet.net/blog/

    http://www.wretch.cc/blog/jamesz1010

    歡迎來坐坐和交流^^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