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9

【布拉格】涅魯達瓦街(Jan Neruda)@小區

從聖尼古拉教堂出來往上走,就是有名的詩人、記者為名的涅魯達瓦街,他曾經以此為背景寫了許多短篇故事。


1845-1857年,涅魯達瓦住在兩個太陽之屋,47號,目前是遊客中心

西元1770年前,阿拉伯數字還沒有引進作為門牌號碼,這邊的標示是以門上的圖案為主,所以在這條老街可以發現很多符號,或是動物也或是樂器,尋找並拍下這些圖案成為旅行中有趣的觀察,這裡的建築顯然都翻新過,不過這些圖案都被保留下來,除了咖啡館、啤酒屋,這裡還有專賣卡夫卡的周邊產品,或是精品店。



一路走上來會經過一座巴洛克式的門面,上面有摩爾人雕刻,5號的摩金宮,目前是羅馬尼亞大使館。位於20號的義大利大使館,也很有特色。6號的老鷹、12號的三把小提琴、34號的金色馬蹄、43號的綠龍蝦、49號的白天鵝等等,這條街上的每個圖騰、雕像的背後都有一些歷史故事。

我最喜歡的一家二手書店,裡面還有賣二次戰時與戰後的舊報紙,頭版還有德軍入侵,還有投降的照片與新聞,雖然報紙很舊,不過我覺得應該是重製的報紙。我在裡面逛了很久,拿起這些不是我所熟悉的歷史故事,手上仍然會冒出冷汗,我很怕把這些東西弄濕。

我想找 Jan Reich 的攝影作品,一直找不到,雖然台灣也有出版,但已經絕版,我希望在二手書店有緣見到它。而我找到 Jan Lukas 的攝影作品,裡面有他旅行各大城市的紀錄,也有台北市的一張照片。既然都叫 Jan,我就買了回來。

相關網址:
Wikipedia-Jan Neruda(English)

3 則留言:

  1. 不知道
    會不會
    你說的是這家二手店?
    在Nerudova路上,叫做【ANTIKVARIAT】
    http://cbackpack.blogspot.com/2007/10/prague-hlavni-nadrazi.html

    回覆刪除
  2. @西夫人:

    是的,就是你那篇文中照片的那家,賣的東西真不少!這張照片就是這家書店裡面的樣子,老闆很慷慨的讓我拍,走到底左轉還有個小房間,我在裡面翻了很久,畢竟這邊的歷史不是很了解,很多老東西並不知道典故。

    回覆刪除
  3. ^^
    呵呵,跟陌生人到同樣的景點是滿普通的一件事情,但是逛到圖一家店還滿有趣的!

    書店裡面的照片真讓人懷念...
    老闆拿出了許多攝影的書跟明信片給我看,雖然最後我什麼都沒買,但離開時他還是送我到門口,真是很溫暖的地方。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