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4

【摩洛哥】來自首都拉巴特的文字與區拉城高塔

今天打開我的相簿程式,要來寫篇台北的散步日記,不知道要寫什麼?小魚說我有些明信片還沒登出,的確找出一疊,最近要加緊努力把朋友寄來的明信片消化一下。


摩洛哥首都拉巴特東北不遠處的古城--區拉城 Chellah

拉巴特(Rabat)旁有條布雷格雷格何,西邊就是大西洋,北邊是西班牙,12世紀穆瓦希德王朝的國王出海遠徵,就在在河口建立軍事要塞『巴特』。阿拉伯語『巴特』是營地的意思,今天的『拉巴特』,就是從這個詞演變而來的。

摩洛哥第一站拉巴特,明信片裡的景致是我早上剛去走過的地方『區拉城』建於13世紀,但於1755年地震後導致現今的場景,現場感覺很棒,最奇妙的是每顆樹上都有很多鳥巢。一種大大長長的嘴,飛起來很像海鷗,叫起來很大聲的鳥。

【小魚的大旅行】明信片大收集


檢視較大的地圖
拉巴特(Rabat)與區拉城(chellah)的地理位置如上。


衛星地圖看不過癮,來段坐車的城市小旅行吧!不知道是在拉巴特的哪裡?

要去摩洛哥玩樂請進入→背包攻略:摩洛哥


最後,我又要跳一下Tone,其實摩洛哥我只知道人口最多的大城『卡薩布蘭卡』,因為看了電影《北非諜影》才知道的。

7 則留言:

  1. 看來,小魚的明信片大概可以讓水瓶子在缺稿時拿來「墊檔」很久。

    不過好久沒出去玩了,悶哪,真想去旅行!

    啊你還真拚,一張明信片可以放進這麼多資訊,有認真喔。關於那個北非諜影,很多人都是這樣想去卡薩布蘭卡,可是,小魚並。沒。有。去喔!

    去過的人好像也說so so,摩洛哥有特色的地方太多了,除非是去玩一個月,要不終究還是要有所取捨。

    回覆刪除
  2. @小魚:

    你的明信片應該全部刊登完畢,請再多寄來給我吧!我還有很多人的都沒放,實在很抱歉!

    你每天都算在旅行吧!

    要我去摩洛哥,我第一想去的就是卡薩布蘭卡,光看到電影的場景,就會覺得值回票價了,我相信摩洛哥應該有很多好玩的地方,我想我可能是個人喜好,喜歡去電影的場景裡逛逛,感受異同。

    回覆刪除
  3. 嘿嘿,水瓶子很久不見了。有時候還會在某些網頁看到你噢。

    回覆刪除
  4. @駱小紅:

    是啊!好久不見(我想我們應該沒有見過面)。我一直都有再看你的部落格,只是沒有出聲留言而已,很驚嘆你可以一直寫小說一直寫一直寫。

    我想你可能在水瓶鯨魚看到我留言的吧?

    回覆刪除
  5. 對啊...不過好像有時候亂逛也會在其他地方看到^^!
    我除了xuite blog以外還有別的blog,只是xuite 放的文章比較「不雜」,都是還有在繼續寫的小說。早期的作品都擺在fc2的主站。

    前些日子,我堂妹的blog得了一個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首獎(不分類的最大獎),當時我就感概,因為我懶得給自己的blog定位,也什麼都想玩一點、沾一點,所以變成雜菜湯,很難得到專業級的肯定。

    不過,我還是持續在保持寫作就是了。我是天生的寫故事的人嘛,跟你說過了,不可能停止的。

    回覆刪除
  6. 說到卡薩布蘭加,電影應該並沒有真的在那裡拍吧?
    那首主題曲,是我最早先學會的英文歌之一唷!大概在國中時學的。原唱是男聲,但剛好我買了黃鶯鶯一個翻唱的西洋歌專輯,B面第一首就是卡薩布蘭加。因而對這部電影產生好感,在五專時才真正看過。

    英格麗.褒曼,實在太美了,她的氣質真的是,光看就覺得她是一代佳人!後來她女兒(伊麗莎白.墨索里尼)也被稱為一代美女、代言過很長期的蘭蔻保養品、香水,可是我總覺得她女兒少掉她那種「外冷內熱」的冰山美人氣質,差了一大截啊。

    我看的時候覺得那電影大部份是棚內戲-_-, 至於外景, 應該也都是搭出來的「假景..」──連開車都是背後的風景畫片在跑orz…但那真是一部雋永的作品。好奇怪喔!劇情其實也很簡單,就一個美女這裡倒那裡倒,一堆男人為了她發狂,再加上一點愛國情操、一點戰爭背景,但就是覺得很好看。

    回覆刪除
  7. @駱小紅:

    我還是習慣這樣稱呼,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你自己印刷書本,然後自己去書店賣的過往,然後是不是又找美編的工作之類的,若是我的大腦記憶沒有糊到屎的話!

    我對於喜歡說故事的人都有種尊崇感,我是寫小說寫了兩年(應該有那麼長吧?自己也忘了),都是寫短篇,本來要寫長篇寫了三分之一也放棄了,我覺得那樣的巨細靡遺,然後又要有陰陽頓挫,加上故事本身要具有意義,真的不是那麼的容易,或許有人天生就有說故事的能力吧!

    而我,小說散文寫不下去,停了一年就開始寫旅行部落格囉!當然,我覺得是有持續,但是至於這些內容又沒有用就另當別論,當作自己的遊記放著也不錯啊!

    然後又重新拿起相機拍照,以前學生時代拍了不少,不能講說拍的多好,可是其碼對不會畫畫美編的人來說,攝影也可以留下自己看世界的角度與紀錄!

    至於這部卡薩布蘭卡的年代,當然只能在攝影棚拍,要出外景的花費很大,當年的電影設備也沒那麼好。越簡單的故事,只要劇本與主角的配合,就讓人雋永了吧!最近看了《愛在加爾各答》故事也很簡單,但是跨了60年,從童年到老年,這樣的愛再配合當時印度的社會現象,很讓人去思考回味。

    你提到的華文部落格大獎,我也沒參加過,我覺得部落格的肯定是靠自己與朋友,靠第三者會越比越氣吧!不比較反而比較好的,這世界不也就是這樣的運行嗎?

    祝你持續寫作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