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30

【維也納】希臘巷與聖喬治教堂

沒有去過希臘,所以進入了希臘巷並沒有甚麼與希臘連結的感覺,只是覺得小小的巷子,陽光照下來還真好看,小巷內兩側的房子牆壁到處有石檔,可能怕馬車撞壞牆壁吧!


2009.3.27 風笛手曾經酒醉被誤為黑死病垂死病人被丟到葬坑,猛吹風笛才讓人救了出來

這條巷子是因為18世紀有些希臘商人在此居住而得名,一走入巷子就有些酒館與餐館,石頭路搭配兩側比較古老的房子,露天桌椅與好天氣的藍天,旅客在巷子裡走來走去,陽光只會照到高樓的窗戶,然後再反射下來。往河岸走去,四周房舍的歷史,最老的是1611年,保持著原來的樣式,而應該都有修建過的痕跡。

1803年所建的聖喬治教堂,外觀是紅磚建築,外牆的鍍金壁畫很值得駐足欣賞,原本以為外表這樣亮麗的紅色教堂裡面應該會有些看頭,一走入教堂是不規則狀,祭壇在另一邊,應該是我沒專心看,感覺沒甚麼東西。在希臘巷有17世紀土耳其軍攻打的遺物,也有13世紀的暸望台。



我說不出來怎樣喜歡這個小巷子,或許是當天的藍天白雲,也或許是陽光,或者是這裡的石頭路或比較古的房舍建築,或者是有別於大教堂外的人潮洶湧,這裡人比較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