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2

【維也納】大教堂博物館

大教堂博物館不在教堂內,是在大教堂旁邊的一條巷子內,入口並不顯眼,這裡大部分是魯道夫四世的收藏品,最有名的就是他的壽衣。


大教堂博物館的特展(Arik Brauer 聖經裡的故事)

這個特展的畫我覺得很有佛教的特色,我會一直想到佛陀要成佛前遇到很多很多妖魔鬼怪的誘惑,或者是十八層地獄的感覺。後來想想,其實好像任何宗教的故事都可以套用在這個特展的畫內,很具有想像力的花可以憑空長出來,沒有臉的人,或是手上有臉有眼睛的想像空間,或者是從書中長出的花長出的火,好像描述書裡的智慧。

阿里克布勞爾(Arik Brauer)是奧地利畫家,生於1929年。同時也是詩人、舞蹈家、歌手與舞台設計師,居住在維也納,是當年維也納的神奇現實主義的創始人之一。

維基百科:Arik Brauer


2009.3.27 大教堂博物館的票根有魯道夫四世的肖像畫

魯道夫四世在1359年為史提芬大教堂舉行開工儀式,大規模的擴建教堂,1365年維也納大學的創立,都是魯道夫四世的功績。博物館內有不少宗教文物,主教穿的衣服、宗教畫、聖骨、法器等等,最有名的是一個畫家畫了魯道夫四世的肖像畫,對天主教沒甚麼興趣的可能進來會覺得很無聊吧!

大教堂博物館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