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維也納】霍爾市場的安可鐘

聽說這裡有羅馬廢墟,可是我到處走來走去只看到這個安可鐘,然後約莫10人在此等候正點報時,我想應該跟布拉格的天文鐘,或是SOGO的時鐘一樣,會有人出來表演吧!


2009.3.27

這個安可鐘是1914年完工,當時流行的新藝術風格,為在兩棟辦公大樓中間的連結橋上(讓我想到威尼斯的嘆息橋),橋身用黃銅裝飾,我看書上說每一個正點會有一些歷史人物出現,如:魯道夫四世、海頓等人,在管風琴的音樂聲中,會一個個繞到時鐘的前面遊行。

霍爾市場是個廣場,這裡目前在整修。中世紀開始就是個市集,賣魚賣肉賣衣服,也處決人犯,但是我實在感受不到這邊以前的樣子。這附近還有座婚禮噴泉,不過我沒看噴泉在噴,倒是有一個主教在幫人證婚的雕像,很新很新,應該是剛修復,這噴泉是1732年左右建造完成的。

找不到羅馬廢墟,可是看到旁邊有個羅馬博物館,我想應該就在裡面,不過第一天在維也納沒甚麼興致逛博物館,現在就來逛網站神遊一下。

Römermuseum

至於那個安可鐘整點的人偶遊行,在『噹』了一下後,甚麼也沒有發生。沒有音樂也沒有人偶出來打招呼,就只有我們幾個人面對面乾笑了一下就解散了。

3 則留言:

  1. "至於那個安可鐘整點的人偶遊行,在『噹』了一下後,甚麼也沒有發生"
    ↑↑笑死我了

    回覆刪除
  2. 水瓶子,你要喊一聲”安可”,才會有事情發生啊!看書不夠仔細喔.

    好啦,開玩笑的,我看這個資料上說:「要在12點整才會演奏12分鐘音樂,音樂從十字軍東征的號角聲到海頓的交響曲都可聽到,12支不同的曲子,伴隨音樂出現的是12個奧地利歷史人物的雕像。」
    http://163.26.9.13/trip/pt065.htm

    你幾點去的?可能時間不對,我有機會再去維也納時,再幫你看,一定會錄下來給你聞香。

    回覆刪除
  3. @Rebecca:

    當時,覺得好像被耍的感覺。

    @Frances:

    謝謝妳啊!原來是中午12:00才會有遊行,我是下午3點在那邊等的,剛剛看了另一本旅遊書,上面有詳細的說明,真的是我帶錯書了。聽說有12分鐘,妳的記憶卡要帶多點,我要 FullHD的畫質。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