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1

【台北】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與巴布亞新幾內亞

第一次踏入這家咖啡館,有點驚訝周遭的環境是高級的住商混合區,地下室居然有這樣氣味的咖啡館,室內裝潢現代設計感很重的咖啡館,想必是設計師開的店吧!



下午的可可設計裡面總是坐滿了人,有部分是來談設計裝潢的案子,或許設計公司就在附近,也或許老闆就是設計公司的合夥人?(這點我沒去問),最讓人驚艷的是這個裝咖啡的杯子,特別設計一定是要左手拿,純白的杯子有著椎形的杯底無法站立,必須要準確的放在杯墊上才可以,這個菱菱角角的咖啡杯很新奇,可是其實並不符合喝水的人體工學,或許我喝咖啡太不專心,經常會喝出嘴,把黑咖啡灑在衣服上。

我喜歡坐在裡面的小房間,最邊邊有面紅磚牆,搭配著木板搭起來的桌子與小隔間,概念像是小積木,牆上掛著抽象水彩畫。每天的下午有無數人在此洽談生意,或是許多女人在此聊工作與人事物,談感情、談男女也談政治,倒是來這裡的男性多是談生意,像我一個人拿著筆電工作的人不多。聽著店裡放著多樣的音樂,多是輕鬆抒情帶有爵士風的流行音樂,好似陳綺貞的聲音,但是卻不是,喝了幾口瓜地馬拉莊園咖啡,我耳朵或許再也辨識不了其他的聲音的醉了。

某次來,我點了巴布亞新幾內亞的莊園咖啡, menu 上沒有描述這咖啡的味道,我喝下了一大口,任憑著思緒到處亂飛,身處熱帶森林,很多蚊蟲亂飛,赤道上人口眾多的國家,出生率很高,但是死亡率也很高,從葡萄牙、澳洲、德國、英國都殖民統治過,生存在這裡的人,到底是怎樣的心情。舌根沒有果香,些許的甘,但是不甜,也沒有苦澀,好像有高大的闊葉樹,沒有去過,而我也只能從小說與電影去假想,《愛在瘟疫蔓延時》描述南美洲被殖民的國家的愛情故事,是不是類似?1997年「劉其偉的巴布亞新幾內亞紀行」獲獎,不知道現在還找的到這紀錄片嗎?


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14巷6號B1
電話:02-27019227
營業時間: Am10:30 - Pm11:00
假日前夕延長一小時打烊

12月1日起有交換聖誕禮物的活動,或許你也可以來參加,輕鬆地上網瀏覽,也可以辦公寫文,偷聽別人的感情故事,也可以讀一下破報,看一下咖啡館的小展覽與小文具,會有不同的想法。我在都市的現代水泥叢林中,幻想巴布亞新幾內亞的叢林,可可設計人文咖啡館是個可以讓人產生創意思緒亂舞的地方。

2 則留言:

  1. 之前在別的格有看過這家的介紹
    記得它的水杯是「不倒翁」式的,會跑來跑去的說!

    回覆刪除
  2. @拆組:

    是啊!我每次都怕那個杯子會轉出桌面掉下去破掉。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