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4

【南投】洪隆傑的精油提煉工廠

一踏入這個工廠,整個味道都不一樣,廠區內撲滿了小檜木、碎石子,第一眼是看到是很多很巨大的檜木,應該都是大雨後去河邊撿回來的漂浮木。一隻貓走過,很幸福地享受這個空間與味道。


洪隆傑一種種植物解說,並且讓我們體驗割草來蒸餾提煉精油。


茗璋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小小不起眼的廠區,居然種了非常多具有香氣的草類,洪隆傑一個個介紹,讓我們親自拔下來聞,甚至可以吃,有些草用手輕輕撥過整個手掌就充滿了清香,害我很想在辦公室多種這些草類植物,隨時可以聞聞讓心情放鬆。另外,我甚至開始假想有一天泡茶或煮什麼日式、法式料理,隨手一摘就可以當成配味調味的食材。



這個下午,不但認識了各類的香草,還 DIY 做了護手精油乳液,我喜歡台灣獨有的文旦味道。目前台灣並沒有種植大量可提煉香精的植物,產量並不足以支撐這個產業,但是這個工廠的提煉技術已經很好,希望有更多人種植這樣的植物,然後來這裡加工提煉。

純天然的植物精油用途很多,有時小感冒都可以治好,也可以讓身心放鬆。

PS. 這是農業漂鳥網所舉辦的部落客農村體驗活動,大家可以隨時注意漂鳥部落格的活動,有興趣的可以去報名參加。

農業漂鳥網

2 則留言:

  1. 您好:

    我們是社團法人台灣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

    目前有一個「他鄉軌跡─用母語寫自己的故事」的活動

    是針對越南籍朋友所免費開設的創作工作坊

    此外也誠徵紀錄及翻譯志工

    誠摯邀請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與

    詳情請見小小書房官網

    http://blog.roodo.com/smallidea/archives/10815621.html

    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也期望您能一起幫我們宣導這個有意義的活動

    謝謝您

    社團法人小小生活文化創意推廣協會 敬上

    回覆刪除
  2. 祝活動順利,不同文化會激發不同的創意,我們可以多利用這些新移民所帶過來的文化,融合後的故事一定很有趣。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