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3

【法蘭克福】城市內具有歷史性的老教堂

奧捷德三國五城的最後一個城市是法蘭克福,會選擇這裡當最後一站,除了是航空公司的班機回台的機場之外,十幾年前來過一回,想看看德國統一後法蘭克福有沒有甚麼改變。

From 德國‧法蘭克福
2009/4/10 Katharinenkirche 卡特琳娜教堂一角,有座法蘭克福第一座太陽能充電站,這個雕像是大衛打敗巨人哥利雅的聖經故事,請點入照片看住在法蘭克福的網友的回應。

由於我去的時候剛好是復活節那天,幾乎所有的教堂都不對外開放,隔天開放的教堂也很觀光性質(會不會整個法蘭克福教堂都博物館化?),其實感覺不出來甚麼特色,拿了下面這張介紹,我就稍微查了一下資料,希望下回去轉機的時候再去走走。



1. 卡特琳娜教堂 St. Katharinenkirche, Hauptwach.
 在一個安靜的街角,哥德在此受洗,據說有音樂會。外部有一個哥德式的『瑪麗新月』?
2. Liebfrauenkirche, Líebfrauenberg.
 1308年是個紀念聖母的小教堂,裡面有歌德式的雕刻
3. Heiliggeistkirche, Kurt-Schumacher-Straße 23.
 13世紀就有屬於新教派的教堂,裡面有 Adam 所做的彩繪玻璃。
4. Deutschordenskirche with the Ikonenmuseum, Brückenstraße.
 德國騎士團教堂(羅馬天主教),特色是哥德式祭壇與壁畫。
5. Dreikönigskirche.
 1781年的 Three Kings Fountain.
6. St. Leonhardskirche, Mainkai.
 『等候跳馬』的洗禮堂
7. 羅馬廣場的尼古拉教堂 Alte Nikolaikirche, Römerberg.
 教堂外面有尼古拉的砂岩雕塑,裡面有1370年的雕塑:人類的煩惱
8. 大教堂 Kaiserdom, Domplatz 1.
 哥德式的青銅大門,國王在此加冕,裡面有睡美人碼麗祭壇。



維基百科:法蘭克福

看了這些簡介,這些教堂幾乎都建於13,14世紀,不過有幾共同點,大部分都是歌德式,二次大戰期間被炸毀,全部都是戰後重建的,無怪乎我進去看都沒有歷史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