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4

【台北】 《咖啡時光》漫畫與PEG Coffee 配個咖啡吧!

我正午一進咖啡館,遇到正在烘豆子的老闆,咖啡的香氣充滿了整個空間,我第一個問題就很讓人三條線:『請問有插電的座位嗎?』

From 台灣‧台北

老闆一臉尷尬的跟我說要到下午2點才開始營業,本來想厚臉皮的問老闆可否讓我坐到開業,但是想我剛剛那種機車的問題,自己也覺得很不好意思,於是到隔壁吃飯後再回來喝咖啡。

我吃完飯回來後問了第二個笨問題:『有單品咖啡嗎?』,老闆說店裡專賣單品。這回該我尷尬了,接著問了一些不專業的烘咖啡豆的問題,老闆很細心的回答,他熟練的濾泡咖啡,一下子就端上了我的肯亞AA單品,浮在咖啡上的一些油滯,感受到前幾天剛烘培好咖啡豆沉穩的香氣,喝了一口含在嘴中,一股濃烈的果香味,不酸不苦,簡直可以感受到蜜蜂嗡嗡的聲音。

本來想在這裡打開電腦上網寫稿,但是,拿了漫畫『咖啡時光』的第一集,原作是日本作家花形怜(Rei Hanagata),漫畫家是平松修(Osamu Hiramatu),尖端出版社。不拖泥帶水的劇情,讓我桌上這陶杯有了更好喝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這是我喝到目前為止最好喝的肯亞AA,一種難以言喻非洲的芬芳。

【Love, Espresso】
夢想和憧憬
細緻而金黃地 漾在表面

輕輕地搖晃
我喝下第一口espresso
濃郁伴隨著美麗的遐想
縈繞在腦中不停地打轉

我喝下第二口espresso 突如其來的苦澀

襲擊著無處可逃的味蕾
撕裂著喉嚨 也敲擊著心
凝視著那深咖啡色
隨著時間 習慣了的苦澀

化成一份厚實 藏在心中

細細品味著回甘後的香醇
我喝下最後一口的 espresso

取自:Facebook PEG Coffee 的粉絲專頁
老闆給我一小杯測試中午剛烘好的咖啡豆,也很順口,唯一的缺點是沒有沉澱的咖啡香,缺少了一點後勁,酒是越陳越香,咖啡豆烘培過也需要一些沉澱才會有香濃,一家自己烘培的咖啡館,PEG 配個咖啡吧!

4 則留言:

  1. 我不知道你今天去這家店,我家正好在對面說,不然可以碰個面的!只是這家店我從沒去過....

    回覆刪除
  2. @小賴:

    這家店是上星期去的,今天是去聞山咖啡。不知道是我當天的味覺得關係,還是真的很好喝,那種感覺真是難以形容,下次有機會要過去前再問你時間。

    今晚是 lemonZ 小姐的講座喔!

    回覆刪除
  3. 對呀~我有跟lemonZ說了,因為今天剛好要回娘家,所以就無法去捧場了,不過妮可阿姨有去

    回覆刪除
  4. 對,我坐在妮可阿姨旁邊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