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8

【九份】鬼手神造奇藝之人--游景翔

前幾天去九份、金瓜石,在游景翔的心雕細琢特展結束前去看了,非常多樣的作品,需要細細的品味,看展覽館外的滴滴細雨,雲霧隨風而去,心中飄過淡淡無解的禪意。


一見到游景翔,他很高興的秀出他的皮上衣,是他自己畫的金佛像蓮花等圖騰

游景翔從有記憶開始就喜歡畫畫,大學念設計,創作類型多樣:版畫、篆刻、漫畫、陶藝、雕刻,樣樣都很專精。因著迷於九份山海景致,從北投遷到九份定居創作,他的創作靈感常來自周遭環境的感悟,自己不斷的摸索和嘗試。鬼手神造奇藝之人,游景翔的手巧細膩,可以在小小的鉛筆芯上雕出礦工、礦車的模樣。也在貝殼、石頭、竹子、胡蘆、刀柄等各種材質上雕刻心經,他認為創作都是以心為出發點,所以他雕刻的經文大都是心經,並不一定是以誰為師。

後來到九份游景翔的工作室,他說他花了三年的時間在葫蘆上雕刻,並在各種材質與形狀上他都可以創作,這樣的答案讓我覺得除了『屌』之外,他也對自己的作品非常有自信心,能夠跳脫別人定義的藝術觀,才能走出自己的風格。



我觀察他用毛筆畫的簡單圖案,有大筆一揮的粗曠,配合細筆描繪表情,旁邊寫上短文,感受到山中無甲子怡然自得的心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