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1

【以色列】迦百農(Capernaum)會堂遺址

羅馬時期,迦百農是一個繁榮的城市,剛好在古代交通的大道上,考古發現一座第四世紀的猶太會堂遺跡,會堂是用石灰石建在黑色火山岩的地基上,而這個黑色的玄武岩地基可以回朔到耶穌時期。


點圖進入可以看到更多照片

如今,在這個黑色玄武岩的地基上頭蓋了一個很像太空船的建築物來保護,是1968-1986年由法國的考古學家發現這個會堂的遺址,一般人相信耶穌在此行神跡,醫治好彼得岳母的熱病,在會堂趕走污鬼,醫治百夫長的僕人,並在此設立了十二門徒。耶穌的故鄉在拿撒勒,為何耶穌在迦百農深耕,稱之為祂「自己的城」,有人分析是先知的預言,還有地理環境的因素。

迦百農在舊約聖經上所記錄的12支派,屬拿弗他利地區,馬太記載,耶穌離開拿撒勒前往迦百農去,是要「應驗先知以賽亞的話」,以賽亞說在西布倫地(拿撒勒)和拿弗他利地的百姓將看見大光。這可能是耶穌離開拿撒勒到迦百農地區的原因之一。

在此還有彼得的家,看到彼得拿著大鑰匙的雕像,許多的貓跑來跑去,更有許多當年就存在搗橄欖的石臼石磨的器具,應該是個繁榮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