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4

【台北】英式牛津鞋@台灣手工皮鞋第一品牌18plus

自從辭去朝九晚五的工作後就沒有穿皮鞋,但是出席演講場合總不能穿涼鞋拖鞋去,但又不想穿的太正式的鞋子。有一天去師大夜市,找了一些鞋店都找不到適合的鞋款,想到一些部落格有介紹文創育成中心內有一家台灣設計製造的手工皮鞋,於是就按電鈴進去。

18plus【英式牛津】~珍珠牛津~
http://www.18plus.tw/1610/16130190


題外話:設計這些鞋子的設計師,剛好跟我背包是同一個設計師,世界真小

選了老半天,本來是想放棄,因為黑色、咖啡色的皮鞋,設計雖然新穎,就我的感覺跟一般上班族穿著很類似,只有細心的人才會發現不同。後來決定選了一個很跳的白色,仔細看了這些牛津鞋細膩的珍珠裝飾,這樣的手工迷惑了我,雖然鞋尖很尖,可是可能是白色的,並不會太有壓迫感。穿上去真的很舒服,不會太緊,走很久也不會累。

我穿了這雙鞋子去演講,在台上走來走去,還真的蠻引人注意的。

為什麼叫牛津鞋?原因是1640年代,牛津大學引進成為學生制服的一部分,剛開始的發跡是在蘇格蘭、愛爾蘭,所以可以說非常英式,通常是學生上學穿著,給人的感覺是上流社會、貴族階級所穿。

一雙好穿的鞋,是值得多花些錢,可以穿很久很久,尤其是台灣設計、製造的產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