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9

《末日情緣 Perfect Sense》全然的絕望然後迎接世界末日

今天中午去國賓微風看了試片《末日情緣 Perfect Sense》,今年金馬影展播放的片子,同時也會在12月份上院線。本來預期會是一部轟轟烈烈的愛情浪漫片,無論結局如何!過程應該會很感人才是吧?



國別:德國、英國、瑞典、丹麥
類型:愛情、劇情
導演:大衛麥卡錫 David Mackenzie(烈火亞當)
編劇:Kim Fupz Aakeson(肥皂)
演員:伊旺麥奎格 Ewan McGregor(烈火亞當)、伊娃格林 Eva Green(巴黎初體驗)、康妮尼爾森 Connie Nielsen(神鬼戰士)、史蒂芬迪蘭 Stephen Dillane(時時刻刻)
發行公司:IFC(美)、得利(台)

沒想到,從一開始男女主角病理學家與廚師認識後,隨著傳染病傳開,一切的絕望就好像世界末日的來到,人類會莫名其妙的憂傷沮喪,嗅覺、味覺的消失人們會有強烈的飢餓感,然後發狂失序,但是過一陣子人們開始習慣,味覺的記憶失去後,人們開始尋求別的感官模式來過生活。不久後這個傳染病又給人們極大的考驗,人們開始歇斯底里的互批缺點、互不信任,然後失去聽覺。

老實說,整個過程感覺是一再重複,但,想想愛情不就是這樣的迷失嗎?哪一種堅貞的愛情可以抵得過所有的「失去」呢?

末日情緣是部絕對絕望的影片,從嗅覺、味覺、聽覺最後到視覺,上帝慢慢地從人類的身上奪走這些感官後,人類只能孤獨的面對自己,然後滅亡。我說這是一部全然「絕望」的片子,但686說:最後男女主角兩人在一起了!的確,我真是個沒有感情的動物,還有甚麼比「愛情」還要重要呢?即使是世界末日!

PS. 《末日情緣 Perfect Sense》12/2由得利影視發行

1 則留言:

  1. 最近有朋友說,我們可以一直悲傷但無法一直快樂...

    哪一種堅貞的愛情可以抵得過所有的「失去」呢?
    但我們還是要相信吧!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