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3

【台北】沙慕瓦典藏茶館

想聞來自世界各國的特色茶香氣,來這裡準沒有錯,我喜歡聽老闆描述這些茶葉的味道,好像到各國的茶產地去旅遊了一趟。


老闆平常打領帶,那天穿著比較休閒

某個星期日午后,聽到隔壁一群年輕人在討論某個家族、某個年代的故事,討論的非常熱烈,可是我完全聽不懂這些名詞,好像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故事,可是聽到最後我才知道,那是一個電玩遊戲內的虛擬世界,四個人好像煞有介事的把人物個性、父子、家庭、朋友關係,還有武器、社交、階級、制度等等。我在旁邊偷聽了兩個小時,還是抓不到頭緒。

點了一杯杏仁茶,濃郁的杏仁香,迷醉在這樣的氣味中。高貴的裝潢,茶館中間的櫃子有賣鐵盒、精品還有茶,因為椅子比較大坐起來舒服,但空間就顯得有點擠,我坐在舒服的沙發椅,美國短毛貓就在身邊,牠跟人一樣躺在椅子上睡覺,不時的還一直伸懶腰換姿勢,店員說那是Q比專屬的座位。這樣的午後窗外下著細雨,有時陽光露一下臉,人與貓一樣是很幸福的。

我看著手機上臉書朋友的訊息,有人在台南,有人在機場要出國出差,有人去某個餐廳吃大餐,我很慶幸能在台北享受悠閒的時光。對面台灣ㄟ店書店有些常客進出,斜對面的日式小居酒屋,雖然在巷子內,看著來來往往新潮的年輕人打扮,也是一種風景。

1 則留言:

  1. 懇請協助藝術產業專題研究

    這裡有一份關於藝術產業研究的問卷,希望關心藝術產業發展的各位,可以撥空填寫這份問卷。
    問題不多僅12、3題,若有意願還可以精美小禮物。謝謝!如有冒犯盡請見諒。

    https://docs.google.com/spreadsheet/viewform?formkey=dGFxWVBSc0JUSmdqMndEVzNhcENuVFE6MQ
    這是一份安全的網路問卷,敘述清楚簡潔,請勿擔心會耗費太多時間閱讀。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