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7

【台北】兔子公爵手創烘焙咖啡館

在永康街的每條巷弄內,都會找到令人驚奇的店,打開門進去都有家的感覺,無論老闆、服務人員的熱情,或是店裡面的裝潢擺飾,唯一不喜歡的是假日每家店總是人滿滿的,服務人員可能也忙的沒有笑容,我想當 SOHO 族最棒的事情就是花一點點錢享受到一般上班族享受不到的品質與服務吧!



兔子公爵手創烘焙咖啡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37巷6號
電話:02-23968110
網址:http://www.dukerabbit.me/

這家店中午大部分是滿的,詢問店裡的服務人員,她們說主要是賣自己烘焙的蛋糕點心,只有供應這家店與金華街的巴哈咖啡起司工坊,也有提供宅配服務。廚房工作與烘焙的地方應該佔了整個店的三分之一吧!讓我想到了在伊斯坦堡,包著頭巾的伊斯蘭女性甚至在門口櫥窗做麵包,這幾年各國的風潮是把料理的過程給客人分享,一方面是一種衛生的展示,一方面也可以讓人了解製作的過程。

上次來這裡點了肯亞AA,也吃了剛出爐的甜點,今天來這裡發現了一個很好玩的煮咖啡器具,像個天秤一樣,酒精燈加熱熱水滾了之後會跑到另一側,水煮過去後重量減少於是天秤一偏,底下的酒精燈蓋子就蓋下來,酒精燈熄掉後水就會流回來,一壺咖啡就煮好了,這樣不用擔心咖啡煮的過久,整個煮咖啡的過程可以在客人的桌上欣賞。

兔子公爵店內白色型態的磚牆,淺綠色沙發,淺原木色系的桌子,就好像兔子自由自在的悠閒的在平原草地吃草玩耍的氣氛,非常精簡的裝飾與擺設,帶一點金色精緻的咖啡器具,杯具托盤等都是老闆親自挑選,店中間有個兔子的時鐘,會讓我聯想到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世界。

有個女客人,我想是有點年紀的女性,或許是小孩大了,她說她經常跟某個社團的爬山攝影旅行團玩台灣,該團都是小巴士出遊,機動性很強,也會帶到水果園去採當季水果,一整個很隨興的享受旅行與生活,如同這家店的氣氛。另外旁邊有一組老人家,雖然有點年紀了駐著拐杖,可是跟家人的聊天很能融入輕聲細語,要我選年紀大時是要頭腦清楚,還是手腳健康靈活,或者耳聰目明?

附近的咖啡館、茶館或是餐館,流行有兩個店面,都是同一個老闆,不知道這樣是不是比較省成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