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7

【台北】窩著咖啡,窩著看書

第一次踏入這家咖啡館,是二O一二年底,一進入窩著咖啡,右手邊就有一面書櫃牆,這是我夢想中的咖啡館,稍微檢視了一下書名,恰巧也都是我愛的書。這條巷子有三家咖啡館,顯然競爭很激烈。



有關於踏入一家咖啡館的機緣,我想比認識一位新朋友還要困難。因為書寫咖啡館的原因,不時有朋友會介紹窩著咖啡館,但我每次來這裡都是大中午,等不到下午兩點開門,要不是就是剛好遇到公休日。有陣子老闆放假去旅行,而我又不時的出國玩耍,沒想到從想要來到真正進來,經過了兩年的距離。看著老闆的臉書介紹他新上架的書,除了咖啡、茶、甜點,還充滿了書香,很難形容那種味道,就好像光影飄移中透露著時間的足跡,而這個痕跡有種蝸牛留下來的氣味,淡淡地並不讓人有壓力,但是卻深刻地令人回味。

書櫃裡面有村上春樹的書、羅馬浴場、書店風景、中日文雜誌、旅行、小說、書店、設計等類型,更多的是談社會的變遷。平常日下午來窩著,讀一兩本書,應該很值回票價!後來我多次來窩著,一窩著就兩三個小時,半躺在舒適的沙發上,覺得時光過得好快,一下子落地窗外的天空就暗了。

有次來,旁邊似乎是一些大學教授在談天,每個都好會講話,妙語如珠。我想這個社會每個人似乎只要『聽話』的時代已經過了,不會表達自己的觀點的人,就好像不存在的空氣活在這個世界上一樣。

在窩著,可以感受到老闆對書、雜誌的喜愛,還有特色的甜點。只要進來窩著,就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有人用『做』的讓人感受,有人一定要用『說』的表示存在。而我真是個廢人,甚麼都不是!我只會窩著看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