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2

《超人》鋼鐵英雄

從伊斯蘭世界飛到基督宗教的世界,我在飛機上看鋼鐵英雄這一集,看到我眼淚一直滴下來,或許是飛機上太乾燥,需要眼淚滋潤一下。

這不知道是怎樣的現象?



超人(耶穌)從小知道有超能力後,他的養父(約瑟)叫他要忍住不要彰顯,要等待機會,所以超人從小就很沒有自信,任憑龍捲風捲走養父。看到這段,這個父親的樣子,我眼淚就開始滴了,居然在很多武打的動作場景,也會回想到這個片段。

不知道甚麼時候動作片,變成煽情片了?

當然,這部片子也打了美國人一個巴掌,想要控制全世界,做了很多追蹤超人的事情,而且還不信任超人,做了一些竊聽的事情,這個部分值得當權者深刻的思考一下。(美國竊聽德國領袖多年)

本劇中的壞蛋,都在維護氪星球的純種民族,我不知道是否可以解釋為尤太人?以色列建國,排擠其他的鄰國,還有生長在同一塊土地的巴基斯坦人,造成了多少災難,還建立起了高聳的牆,預言著最後可能自取滅亡!

非常宗教式的隱喻,我覺得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描述到伊斯蘭教,這未嘗不是另一種美國式英雄主義的思維型態,雖有一點反思,但我覺得還是不夠的,或許續集可以繼續來討論。

若瑟經

全能的天主,從開始就把救主基督及祂的母親瑪利亞,託付給聖若瑟照顧。求恩賜你的教會,在聖若瑟的護佑之下,忠實履行聖子所託付的救世使命。因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祂和及聖神,是唯一天主,永生永王。 亞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