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6

【台北】兩場導覽



今天又是馬拉松導覽,上午三小時,下午三小時,接了這個導覽今天是最後一次,到了下午場我有點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樣好像對我的工作很不能交代的樣子,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把所有該講的講完。

很感謝上午喉嚨講不出話來,有一些大哥把喉糖塞過來給我,我吃了各式各樣的喉糖,有八仙果,但後來第二顆效果最好,但是我想應該是最貴的一款,居然下午可以恢復講得很大聲。

不過今天講完後,我整個不想講話,只想用打字的跟朋友對話。

晚上在梁實秋故居的時候,由於天色已經暗了,講的有點快,還沒有介紹完 1974.11.3 當日凌晨梁實秋所做的散步,我就已經帶到梁實秋故居,大家還沒有對麵包樹有感情,就看到了麵包樹,也對程季淑一輩子的付出還沒有基本認識,我想我可能太急了,這個節奏今天算是沒有拿捏好。

作為一個名人故居的文化導覽,我其實有責任介紹這些名人的過往更勝於建築的介紹,梁實秋的文字特色,還有1945 年以前在中國的文風與內容,這也是目前大家比較不瞭解的,希望讓大家走這條路,有更不相同的體會。

不過,縱貫線新店支線(萬新鐵路),我想下次要走,還是考量一下,現場的交通狀況真的太不容易介紹。— 在寶藏巖 OpenLab.Taipei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