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7

【台北】師大附中的導覽



這是今天上午來聽導覽的師大附中高中部的學生,我最害怕團體導覽,難度最高的是 1.三代同堂團, 2. 國中生, 3.高中生。今天讓我體驗到了原來高中生也沒那麼難搞,大家的配合、參與度都很高。

結果,這些高中生是有作業的,原來老師出的作業是要高中生導覽給國中生,哈哈!原來就是一物剋一物。那我想若要國中生很專心聽導覽,就請他們來導覽給三代同堂團吧!

今天為了讓這些高中生專心聽講,我用了很多不文雅、很通俗的髒話來吸引他們的注意,沒想到效果奇佳,我很怕我每場導覽都會變成這樣,藥下的太重了,對我自己是有傷的,以後還是平實一點點好。

小學生只要講三句話無法有吸引力的,馬上魂就飄走了。高中生比較好一點,平均是五句話,我只要看到有一些人魂飄走了,就要馬上下重藥,其實頗為辛苦,還要記得把重點拉回來,真的不容易。導覽結束後真的要對國、高中老師深深地鞠躬,尊敬。— 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