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2

【高雄】20140622:茉莉書店@5、旗津海鮮、小房子

一早起床,吃了兩份早餐:麥當勞+永和豆漿,現在旅館叫外賣,省掉了廚房,只放販賣機,客人可以從夜市攤子自己買東西回來在公共空間吃東西聊天,也算是一種節省成本的方式。


不能沒有你


恐龍腳踏車,上面還有小書櫃


非常童趣的一家繪本故事屋,小房子二樓有很高的一面書牆,我的書房可以這麼大就好了。

回籠覺睡飽後,就上路從彰化開到高雄,很多快速道路可選擇,我選擇了比較緩慢的國道一號,這一路上來還是很多懷舊感受,從小塞車回鄉過年全家塞在小小的車上,就是這條國道,經過了麻豆(佳里),也經過了台南,一下子就到了高雄,突然下了場暴雨,聽著警廣的路況,看著 google 地圖的導航,感覺報路況好像一切都多餘,導航系統上應該就隨時更新了目前道路的狀況了。

到了高雄茉莉停好車一進店門口就遇到了美女店長,真的要十分感謝她們所辦的促銷活動,買書還送兩百元的折價券,當場可折買二手書。


後來郭阿姨與倪先生帶我去旗津吃海鮮,這裡也是難得的回憶,旗津已經變化太多了,不變的是非常自然的人情味,吃了很新鮮很多肉的螃蟹,聽著兩位即將步入禮堂的戀人你來我往的甜言蜜語,十分羨慕,但我也拍到了好照片,希望未來有時間緩慢地環島生活攝影。


今天很感謝很多朋友來高雄茉莉捧場聽聽"我的"書店時光,希望大家有所收穫,有一個媽媽抱麼小嬰兒,希望我簽小孩的名字,我簽下了"愛書的小種子"!

以往,跑下來中南部,都是努力的跑點,不然就是活動邀約,一刻不得閒,這趟下來,想說每一個地方就找一下老同學或老朋友,也不要多,充分的利用時間,彰化的老同學,家裡準備了一大盤鹹酥雞,一大排的豬排,又去買了一堆啤酒,然後我很機車的跟同學說,我不吃肉ㄟ,除了海鮮類可吃,於是他帶我在彰化市區繞了一圈找清粥小菜。

到了他家看到兩大盤香噴噴的肉,剛好電視播放西遊記的電影,我就想像正在吃了唐三藏的肉,香噴噴,重點是可以長生不老。

我通常是一個把早餐午餐混合起來吃的人,自由工作者最可貴的就是彈性,所以只要一個人在家或在外寫稿,大部分就是這一餐了,有時咖啡館的一個鬆餅就是一天的熱量來源,晚上在吃幾顆水果。所以彈性的只要出來旅行,就會想辦法把三餐甚至四餐用朋友填滿,重點不是食物是朋友互聊近況,但伴隨而來的就是肥胖。

年紀越大,也懶得事先約好朋友,有時候臉書一敲,朋友就在樓下敲門,或者我就飛車趕到冰店、咖啡館、火鍋店,昨晚在旗津吃了超好吃的海鮮,晚上九點,看著高雄迷濛的海景,忽上忽下飄移的八五大樓,天際乍紅的雲彩伴隨著深藍夜空,因為不需要開車喝了瓶啤酒,是我醉了嗎?這裡不變的人,講話的語調,自然不做作的交流,是我變了吧!

深夜,又遇到老友上線,敲了一下早午餐,這樣臨時其實很抱歉,表面上一個人下來旅行的日子,其實並不是那麼一個人,太隨便造成別人困擾也不好,小小的一個環島,串連起來的是『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