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5

【台北】老同學在永康街

中午到永康家吃牛雜麵,大學同學說要來回味一下老滋味,據說二十年前這個攤子在永康公園內,三人點了很多,吃飽後想要拍照留念,一個手機沒電,一個平板沒拍照功能,一個手機鏡頭壞掉,於是沒有留下三個歐吉桑的紀錄。

這個同學大一新生訓練就自告奮勇當班代,大學時代就當起拉保險業務,生意頭腦很好,事業做很大,一結婚為了小孩就自己開了安親班,一連生了四個小孩,我想也夠本了,小孩長大安親班打算收起來,幾年前就開始整理自家的農地,變成了農夫。

現在已經小有成果,等到技術成熟,應該可以大量種植水耕草莓、番茄、香瓜等水果,各式各樣的農法與交配方式,如數家珍,我想想這位同學真的厲害,每走的一步路,都非常的投入,也都很有策略,也剛好跟自己的興趣相關。我說我去咖啡館就寫咖啡館的書,散步就寫散步的書,逛書店就寫書店的書,原來這位同學比我還要徹底,佩服!

PS. 找了老半天這位同學的照片,找不到,就留白吧!反正都是歐吉桑一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