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8

【台北】大稻埕八將暗訪



本來不太了解為何城隍廟暗訪的八將前後都有一台特殊的三輪車,車上有發電機,而且都有專人照顧著,到了晚上看到打在八將身上七彩的燈光,我才知道原來是打燈車。

黃昏時,沒有下雨,各個嚴肅的八將刻意沒有笑容,當然也是化妝的效果,晚上下了大雨,我正在想那些妝會不會糊掉。原來,有雨天方案,一個帳篷會隨著八將巡邏,真是一場豪華與華麗的嘉年華。陣頭比舞台劇還要舞台劇,可惜的是並沒有交通管制,我覺得這節慶可以做的更精緻些。

2 則留言:

  1. 在偉大的台北市,民俗慶典遶境活動是被市民所歧視的,如果不是特別的意義,例如多年才一回的作醮大典,一般以每年的年度活動來說,市府並不會通過交通管制的提案,而且,市民多數的意見反應都是,能不辦就不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要所有活動都是要更多人參與,逐年改進,才有可能擴大。媽祖繞境活動每年已經成為觀光特色,也是很重要的民間信仰,希望這類的傳統習俗能夠一直延續。

      看看這是 1930 年代的繞境,當年是日本時代,都能有這樣的規模,現在應該很容易恢復當年風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qClzhfEqR8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