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4

【台北】20140704:我的馬桶時光、羅布森@10、新手@11、鳥日子(實在是很操)

1. 上午預錄綠色和平廣播電台陳立宏大哥的節目,心想說在哪裡最安靜,於是蹲在馬桶連線了半小時,講完了之後,小水瓶終於來反映,全家都是便味。可能是我太緊張了,在馬桶上回答,便便忘了沖,希望節目播出不要傳到聽眾身上。很不習慣電話連線,所以一直碎念,很怕立宏大哥以後不會再找我上。

你有在廁所蹲馬桶的時候看書的習慣嗎?你有在泡澡的時候閱讀的習慣嗎?我應該來寫一本,我的如廁時光。

2. 荒野夢二 去簽了幾本書,銀快說他陸續收到一些酷卡或印刷品,可能是我的書的效益浮現,問題是書賣的不算理想,因為我的書,導致這些書店一直收到印刷宣傳品,這不知道是好是壞?

3. 從台中開到烏日區的羅布森,越開越毛,想說等下是會有多少人來聽,到了停車場,車子停滿的,想說客人不少,等下不會沒人聽我碎碎念。一進去,我想應該沒有人是因為要參加新書分享而來,全部是來用餐的,一開場,頓時感覺成為民歌西餐廳的演唱者,還好,雖然大家都是來此用餐的,但是都很安靜的在聽我哈,感恩,台灣人真好,也因此有賣到幾本書,很感謝這些書店幫忙推書。

不過也要感慨一下,兩個小時的演講,若我依照正常的方式接演講,或是做導覽,有一定的鐘點費用。這要跑來哈啦兩個小時,推新書賣了幾本,效益真的差很多就是了。但,事情好像不是這樣比較的,增進大家的閱讀習慣,需要這些小書店,能夠在這些小書店(而不是大書店)分享我從小到大與書店的因緣,真的還是要感恩。

更感謝水木的 蘇至弘 大哥,羅布森的老闆都在場聽我口沫橫飛。我離開的時候東西忘了收齊,羅布森的店長,還特地把我的書又送到新手書店,好像每一個星期都會發生同樣的事情,東西都要麻煩人家送來送去的。

老闆說樓上又在花了五百萬要把圖書室搬到樓上,也可以在上面辦展演活動,把餐飲跟圖書分開,真是有豪情的老闆,我也再度了詢問,會不會賠完一千萬就收起來,他跟我保證一定會開十年。店長是從別的事業調過來的,從一般工廠製造業轉過來做文化服務,應該大不相同吧!我還沒有機會詢問。

4. 進入 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PORTER 房,很透別。的確有延續嘉義商旅的風格。

5. 新手(Bookstore for Beginners)書店,很感謝老闆與小幫手,也遇上了一些朋友,帶我參觀,一碎念就到了晚上十一點,看著大家都累了,又參觀了綠光計劃自來水公司的宿舍。最後,在書店買了細味臺中,貌似書店幕後大老闆說:水瓶子很像小孩子!最中聽也最真實的一句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