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0

【台北】20140710:信義區導覽、水牛書店

1. 上午九點到十一點是在信義區的導覽,因為怕天氣熱,所以縮短了散步的範圍,導致十點半就講完的窘境。不過因為發現沒有多走,有很多就漏講了,最後在四四南村的眷村文物館補充。

這一次的同學大家都很認真,還有不少人從小到大就住在附近,所以大家的記憶力真的很好,剛好里民活動中心的辦公室有一群老人家在聊天,很多同學就跑去問水圳道在哪裡之類的,1949年之後的瑠公圳其實很多已經灌排不分,所以有人有印象在三興國小門口那邊就游泳,可是旁邊信安街卻同時就是臭水溝,我實在不能相信在那邊可能可以下去游泳的可能。

能夠解釋的是或許更早期不是灌排不分的情況下是可以游泳的,年代是比1970年更早之前了。

2. 到水牛書店很開心,我的書被放置在最好的位置,又見到了許多美女店員、企劃,又很給力的給了一個拇指超厲害的師傅按摩,除了通體舒暢外,又喝了西瓜汁、楊桃汁,只能說太舒服了。

3. 因為跟創意產業中心的美女製作人約在這裡討論事情,按摩後的腦,整個充滿愉悅的心情,所以說,談生意只要派出美女(當然頭腦還是要有料),然後去三溫暖或是去按摩結束後談,一般都會有好成果。

4. 一出書店門口,又遇上曾經採訪過我的美女記者,世界好像很小。— 在水牛書店 - 瑞安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