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4

【台北】雨後的咖啡館,沛洛瑟自家焙煎咖啡店

可能是燈光的關係,還是主人刻意的輕聲細語,這裡非常有情調的氣氛,看書看了幾頁,喝一口淺烘焙咖啡,有種昏昏欲睡的想望。

那是大學總圖書館的燈光吧!記憶中每次期末考前,都會想要努力的拼命念書到關館,然後回家好好的睡一覺,企望隔天考試就可以順利過關,可是每次都趴在圖書館的桌上,直到管理員關門時,這時才睡眼惺忪的把課本收一收回家,回家後熬夜唸書,隔天居然睡過頭沒有去考試。

在咖啡館經常見到不修邊幅的帥哥,揹著大背包,然後拿出原文書,我又想起了那個經常被當掉年輕的我,在這裡喝咖啡,過於單純的咖啡因,舌間一絲酸甜的氣息,像是清淡的果汁,不若別人眼中的提神飲料。此時門外下著大雨,燜熱的夏天午後,大雨滴還帶著幾許的熱氣,地面上也冒著熱煙,這場雨在下久一點,多少為城市帶了幾許涼意。

對街抽菸的上班族,還有西裝畢挺的業務員,媽媽帶小孩來寫暑假作業,一付無聊划著手機的青少年,這個夏天彷彿沒有盡頭,雨停後,蟬聲還會再鳴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