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8

【雲林】20140718:虎尾厝沙龍@19

我想應該不會有人那麼笨,一直跑各地小書店,刻意避開大型連鎖書店,這是一種實踐,也是一個實驗,我們到底靠小書店是否就可以賣好書?

一樣的,連鎖咖啡館、連鎖便利商店、網路書店也是在我們生活中。在此,我沒有反『連鎖』或是反『網路』的想法,這個社會很多元,我們應該容納『小』,這樣才會有不同的聲音,提供一個眾聲喧嘩的空間是我們目前所缺乏的。

我就自己從小到大的經驗,跟書與書店接觸的歷史中,產出了這本書,或許是自己喜歡到處趴趴跑,很感謝書店的老闆,有主動找我,也有我主動詢問,有人或許問為什麼會找這些地方,我也沒有答案,一切隨緣隨心,這都靠機緣,有些事情需要努力去做,而人與人之間就是靠緣份,我不強求,但能努力的就去做吧!

剩下幾場的分享,或許還有緣分,能夠在出下一本書店時光,我倒有點依依不捨,但也怕壞戲拖棚,繼續往前行吧!其實很多事情,才正要開始!

1. 野夫咖啡

2.
感謝今日來的朋友,在虎尾這個熱鬧的小鎮的小書店內,可以讓我自由暢談從小到大與書相處的緣分,還有我編書的經驗分享。麗萍姐經營這個很像家也很溫暖的地方,我們稍微聊了一下誠品,希望台灣永遠有這樣的書店,有自由暢談的空間。— 與 Kim Wang 在虎尾厝沙龍

***

人與書的交會

這次新書分享會,帶著一卡行李箱的書,到處分享,講到中華兒童叢書的"紅小和綠小"這本書的故事,我只能拿出小時候讀的科學月刊跟大家解說,沒想到我隨意抽的這本書裡面,介紹士林國小的陳抱錀老師,剛好 Ling Li 有採訪他,把這些資料掃描出來,不知道士林國小的標本教室是否還存在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