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05

【台中】【台南】20140705:鳥日子、林檎@12

1. 台中鳥日子的早餐

整個清水模的旅店,乾淨清新的模樣,掛上了對比很大的畫作,整個亮了起來。難得的早餐,台式擔仔麵還有稀飯,西式蒸蛋生菜沙拉,以前總覺得旅店的盤子很難混搭,意外地在這裡非常的和諧,我想年輕的客人也都能理解。比較少看到年長的客人了,這一波的旅店革命已經到達一個階段,剩下來的,我想是客人的自我提升了。— 在承億文旅-台中鳥日子。

2. 開到台南,選擇了彎來彎去的國道三號
3. 古坑休息站,買了冰滴咖啡,但不甚理想
4. 曲屋咖啡,來到了卡大介紹的咖啡館休息,聽到熟悉的台語,吧檯上有小丸子的公仔搭配著不要告別東海岸的達悟族小船,貌似原住民的老闆語操台南式台語,讓我有點錯愕的衝突感,不應該是都有很多原住民尾音的語調嗎?點了醋飲,買了手沖咖啡的濾杯,以後打算在各個出沒點擺這個東西,隨時可沖。

我想應該沒時間詢問老闆的身世了,光居住在台南的人已經豐富到不用外尋,就可以擁有豐富的各地文化,騎樓下的光,緩慢中有自己的步調,自信中的熱情,黏答答的無法自把。— 在曲屋.咖啡專賣店



5. 林檎書室,一進書室,看到 Kakashi Lee 卡大在弄投影機,原來今天是書室第一場的演講活動,我可能創下了太多第一場,據羅布森的店長說,也是第一場,我真的要跪下來痛哭流涕了,希望這些分享,不要成為該店的最後一場。蘋果小姐說我好像很疲倦的樣子,的確,大中午開車,昨晚好像又太晚睡了,雖然吃了一頓好吃到飽的蔬食早餐,面有倦容實在不好。書室內一堆客人晃來晃去,希望等下會有人來。— 在林檎二手書室

老闆招來好多親友捧場,真是感恩啊!舊冊店的老闆也來了,我真的要跪下來了,來邀稿。也感謝記者的採訪。買了阿線的貓台灣人T

6. 銅錢草民宿,老闆很貼心隨和,遇到飛撲的美麗。

7. 城南舊肆,在書店的時光過的特別快,買了很多書。

8. 經過 RoomA 開到 24:00,有正妹店員,一度想要待在那邊寫紀錄,真的太累了。

9. 正興咖啡館周邊,一堆需要排隊的飲食,很懶。買了芒果冰淇淋,覺得還好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