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遲開的向日葵》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出包、爛攤子、客戶跑掉、樣樣事情事出必有因,要找到這個因去解,中間的過程辛苦、無奈,或許永遠抹不平,也或許永遠找不到那個因,於是逃避、離開、怨天尤人,但未來這個因還是會來找你,這就是業的一部分。

這部片剛開始把城市/鄉村,成功/失敗的對比表現的很沉重,可是到後來發現那些並不是那麼重要,一切都在最後一集解開並打破,劇情張力拉的很大,也因為是每星期播放的連續劇,我是一次看完,有時會覺得重複剪接一些同樣的場景,但卻像剝洋蔥一般,慢慢地撥開每個人內心的痛處。

前幾集很快的帶到了"四萬十"那邊人口老化的問題,也把當地特產農漁業:鯛魚、賞鯨、稻米等都拍了出來,甚至是恢復地方的祭典,沉下橋特殊景觀,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某種不願意面對的事情。

人生永遠有難解的問題。

看完了遲開的向日葵,有很大的收穫,劇中人努力的離開人生失敗的惡性循環,雖然要花很多時間,但是追求夢想的過程,最是甜美。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81%B2%E9%96%8B%E7%9A%84%E5%90%91%E6%97%A5%E8%91%B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