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4

【四國】鐵道之旅,All Shikoku RailPass,高松

此次媒體團是五天四夜,親自體驗從機場坐巴士,然後到車站的JR旅客服務中心去買票,有種拉著行李自助旅行的心情。

http://shikoku-railroad.com/


關西機場的水槽,肥皂、洗手、吹乾一體成形,向著我微笑著。


其實應該選直飛到高松機場的飛機,不過買不到票,所以直飛關西,然後改搭巴士到高松,大約兩個半小時。


巴士途中的休息站,非常簡單,就一大間廁所,一家便利商店,一個大停車場,反而覺得我們的休息站真是複雜,甚麼東西都有。


到了高松車站,進入JR旅客中心買票,拿出護照,說要買 All Shikoku RailPass,若日文不好,可以事先在台灣旅行社購買,拿著閱換券來即可。也可以拿著這張宣傳單用比的也通。依據我多年經驗,JR服務人員的英文也很好。


站務人員會給你兩張表格填寫,不用害怕,就是填個人護照上的資料而已,不知道為何台灣人普遍有填表格恐懼症。


填完付錢,馬上可以拿到火車、電車、巴士,在四國所有交通工具都可以通行無阻的票,進出車站出示給站務人員即可。


高松車站也很漂亮,可是風為何那麼大啊?


原來我把颱風帶來了


經過飛行、坐巴士,很好眠到一早,早餐有我喜歡的納豆,聽說夜裡的風雨頗大,但我沒感覺。


原來麵包超人的故鄉在這裡,真是多樣的鐵路便當,看到喜歡的一定要當場買。


德島知名的阿波舞,不過這海報的『胸彈』也太直接了吧!


JR四國策略室,介紹 All Shikoku RailPass,有沒有長得像淺野忠信啊?


我們的行程,四天要當十二天用,非常非常趕,建議大家買兩次 RailPass 5+5天的那種,若假期不夠的,就是分段玩,旅行千萬不能貪心。


開始看司機比手勢,沒有別人看,是比給自己確認的,有很嚴謹敬業的感覺。



每天都會有指揮挺組合的戲碼


車站有寄物櫃可以使用,依據大小不同收費


拉四輪的小型行李箱比較好,可以直接上機,不用等行李托運,日本的車站有時無障礙設施並不齊全,一拉就走,不要大包小包的會很麻煩。


原來,巴士上的光頭老伯,預告了我這幾天會一直碰到麵包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