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31

【台北】小鹿烏鴉導演的咖啡館@鴉珈琲

一般上班族的工作與家庭是分開的,但製播公司的自由工作者,通常沒日沒夜的工作,家居生活與熬夜工作很難分的開。烏鴉導演的工作室,二樓已經變成咖啡館,一上二樓,就好像到了歐洲,導演說:我喜歡去歐洲的咖啡館。所以自己設計了小法式與日式的空間。



因為長年做攝影、導演、廣告的拍攝製作工作,這個狹長的空間,被設計成兩個區域,一個是吧檯那邊可以跟主人聊天,放著主人的攝影作品,顯現歐洲人平常生活的步調與優閒自在的氛圍。另一個角落擺著小小的桌子讓一兩個人可以在此小聊、工作,而我最喜歡最角落的小沙發,伴隨著書櫃,可以安靜地在此閱讀。

果然是攝影師所開設的咖啡館,非常適合拍照,左拍右拍,隨便拍都有景深,鮮豔的色調,上拍下拍都是故事,找一兩個正妹,或者一個人靜靜地亂拍,每個角落都有情調。

跟導演小聊一下台北市咖啡館的生態,可是如數家珍,每家咖啡館的特色都非常清楚,這家咖啡館的定位是朋友與朋友間的聚會、工作場所,會舉辦電影欣賞,除了來討論工作之外,還可以休閒放鬆,巴黎的人文咖啡館,海明威、費茲傑羅、畢卡索、達利等人在咖啡館進出,這正是烏鴉導演希望營造的氣息,點一杯咖啡在這裡坐上一整天,他也不會趕客人。

導演的工作室有個秘密的入口,好像九月四分之三月台,有空可以來找找。

雖然不時的會聽到飛機、捷運經過的聲音,可是在這空間內,好像是一個罩子,這些噪音都變為一種節奏,綠色的內牆,藍色的外牆,黃色的燈光,進入了一種廣告內才可能有的畫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